总投资50亿明年投产 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奠基

总投资50亿明年投产 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奠基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方亮 冷彬) 9月19日上午,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在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奠基开工,该园区将建成以海陆空铁多式联运为核心的综合性现代物流园。

    据了解,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项目是由济南铁路局独资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规划总投资50亿元,内有5条铁路线,总长度5.5公里,冷链、包件、B型保税仓库1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物流基础设施2016年建成,2017年投产运营。

    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项目位于胶济铁路、胶黄铁路、胶新铁路交汇点,距青岛胶东国际机场15km、黄岛港40km。地处青岛市半小时经济圈,是大青岛扩展的重要空间。物流园主要业务为物流中转与转运、公铁水联运、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区域干线物流分拨与配送、保税物流、仓储与辅助加工、电商物流等,是以海陆空铁多式联运为核心的综合性现代物流园区,该园区的建设将有助于青岛大物流系统的完善,对促进青岛市物流业发展和当地经济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去年双十一,我们借助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的便捷优势,实现了效益翻倍增长,如今,济南铁路物流园项目的落地,也必将有效完善现代物流的核心功能,从而进一步拓大我公司的海外业务,降低物流成本,增强企业收益……”提及物流园项目的建设,青岛宇创凡电子商务产业园王丽高兴地说。

    “铁路物流园的建设,将进一步缩短物流服务时间,降低物流费用,政策洼地效应将更加明显,从而为胶州乃至青岛的进出口贸易、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增长空间和更好的发展机遇。” 胶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锦秀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