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挪公款凑彩礼致分手 娶妻生子后再寻旧爱

   

    ●倾诉人:张颖(化名)●性别:女 ●年龄:35岁●记录:莫凡●时间:9月16日晚8时

    相爱5年后,张颖(化名)与秦凯(化名)谈婚论嫁。张颖的父母逼秦凯拿出10万元彩礼,秦凯拿不出,就挪用了公款。秦凯被开除了,两人的恋情也被迫结束。分手后,秦凯去了南方,并且结婚生子,可张颖却一直单身。前不久,秦凯回到青岛,他想与张颖重续前缘,可张颖却陷入矛盾之中……

    工作之初艰苦相爱

    前不久,秦凯多次给我打电话,要约我见面,但我都没有答应。我不是不爱他,而是我不知道在他心里,那份爱是不是还像以前一样重要。秦凯是我的前男友,25岁那年我与他相识,之后我们便有了一段长达5年的恋情。

    那时,我俩都刚刚大学毕业,在青岛这座陌生的城市里打拼。秦凯家远在甘肃,生活十分贫困。为了省钱,他和3个同学在郊区合租了一间宿舍,有几次加班晚了,没有公交车了,他都舍不得打车回去,硬是在办公室里过的夜。

    天价彩礼难住男友

    我见秦凯过得太艰苦,就跟他租了间小房子同居了。那时候,我肠胃不好,吃不了凉东西,不管多热的天,秦凯都要给我做热饭热菜。我不爱吃猪肉,秦凯不惜花钱给我买牛羊肉。有一次我生病动手术,秦凯守着我两天两夜没合眼。

    我铁了心要嫁给秦凯,可我父母却要秦凯拿出10万元彩礼,否则就让我们一刀两断。我把两人的积蓄全都拿了出来,可还差了4万元。几天后,秦凯交给了我4万元钱,我问他哪来的钱,他说是跟公司借的,等他赚了销售提成就还回去。

    男友犯错被迫分手

    几天后,秦凯的上司找到我,说秦凯被开除了,原因是他挪用了公司4万元的货款,如果三天内秦凯不把欠款还上,公司就要起诉他。我觉得秦凯犯错都是因为我父母把他逼急了,我急忙赶回家,向父母说明了情况并要回了彩礼钱。

    我父母本来就没看好秦凯,现在又说他人品有问题,更加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了。在强大的压力下,秦凯提出了分手,之后他就去南方了。我想去找他,不想却得了肺结核,我怕自己给秦凯添麻烦,就没有去找他。等我治好病以后,我才听说秦凯做了上门女婿,还有了儿子。

    辗转多年他又回头 后来,通过相亲我认识了个小老板,虽然他挺有钱,但却没多少文化,我嫌他言谈举止太粗俗,交往不到半年就分手了。不久我又认识了个富二代,他家境优越,个人条件也不错,但我发现很多女孩和他的关系都很暧昧,就和他分手了。 转眼5年过去了,我还是单身一人。今年5月,我听朋友说秦凯回到青岛做生意了,而且在到处打听我。在朋友的劝说下,我终于和秦凯见面了。他说自己虽然结婚了,但因为和岳父不和,他和妻子过得并不幸福。

    秦凯说,这几年他也挣了些钱,买房、买车、做生意都不成问题,只要我还爱他,他立刻就回去和妻子离婚。我知道自己还爱着秦凯,可让我去破坏别人的婚姻来成全自己,我觉得一辈子都不会安心。我该怎么办?

    “早报情感吧”微信公众号开通啦

    “倾诉”栏目至今已经开办十几年了,为了顺应新时代的发展,满足更多读者的文化需求,“倾诉”栏目将进行全面改版,同时开通微信公众号“早报情感吧”。 公众号的运营,将成为“倾诉”栏目的精彩延伸和有力补充。读者可以继续拨打早报倾诉电话82933532,向我们讲述您的故事和经历,还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更多的情感故事,可以发表言辞精彩的评论,可以得到心理专家的指引和点拨,还有机会参加大型公益讲座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