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科展本月26日启幕 “蛟龙号”母港将开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从即墨获悉,本月26日,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将在位于即墨温泉街道的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新能源、海洋新材料、海洋生物、海水淡化、海洋科普、海洋科技中介与金融服务等七个板块的展出,不但为海洋产业发展提供动力,也为普通市民了解海洋提供便利。

    本次海科展是即墨市第一次举办的面向全球的海洋科技盛会,“展会不仅展示当前最前沿的海洋科技研发成果,同时也很注重参观者深度参与,”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会安排了多种形式的海洋知识科普活动,包含海洋科技体验、海洋科学实验、海洋生物展示、海洋装备模型等。海科展现场还将举办全国首个海洋科技主题VR展,来自全国的多家VR企业将组成VR展团,展览规模700平方米,将展示虚拟博物馆、触摸屏眼镜、疯狂4D丛书等新奇炫酷的VR产品,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VR海洋科技嘉年华”,参观者可以通过VR技术身临其境地体验海底世界。

    据了解,本次海科展为期三天,有关活动面向社会开放,普通市民可以在展馆登录厅免费领取展览参观证,凭证可在展会期间不限次数参观。

    海科展期间,将同时举行“蓝谷开放日”,持有展览参观证的市民,还可免费参观蛟龙号母港——国家深海基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等国家海洋科技重器及刚刚启用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据了解,国家深海基地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业务化运营单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则是我国海洋领域唯一一个国家实验室。对于市民来说平时很难接触到,这次将向海科展的参观者开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