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上天入地青岛智慧担当的11号线 现在修成这样了>>

    报~~!青岛地铁最新消息:

    随着地铁11号线蓝水区间(蓝色硅谷站——水泊站)右线梁最后一立方砼浇筑完成,11号线2号梁场U梁生产任务全部完成!

  而这标志着11号线崂山隧道以北土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地铁11号线就这样慢慢走近你我的生活。

  对于这条连通青岛市区和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的骨干线路,你了解多少?它是什么样子?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

  小编暖心提示,这三大点可千万别错过!

   这是上天入地的一条线

  11号线全程“起伏不定”,线路有的在地下,有的在地面,有的却在空中,而且高架的高度也不一样,高的达20米左右,矮的只有四五米。

  这就意味着乘客乘车时要不时在黑暗的隧道和明亮的地面以及高空中穿梭,可以说是“上天入地”。

  整个线经过三座隧道,分别是西庵子、崂山和东山沟隧道,仅剩下西庵子150米还没贯通。

  除了十八个高架站,11号线还有四个地下站,位于从苗岭路和深圳路交会处到辽阳东路和松岭路交会处。

  乘客在车站乘车时,有时需要到地下乘坐,有时则需要爬数十阶的楼梯或乘坐电梯到高空中去乘车。

  这感觉岂不爽歪歪~

   智慧含量极高的一条线

  21世纪最贵的是啥?人才!

  全长58公里的11号线,如果全程驾车可能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而列车运行之后只需要40分钟左右即可以跑完全程。

  11号线开通后,将市区与蓝色硅谷连接起来,再加上可与2号线实现换乘。如此便利成功吸引了各大研究机构和人才聚集!

  青岛滨海生态新城的崛起指日可待呀!

  山大校园广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山大时隔四年再与青岛续前缘,11号线也成功串联起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二中!

  这简直就是学生党的福音啊~

   风景秀丽好看好玩的一条线

  再仔细研究研究这22座车站,这一路颜值美到爆表~

  譬如:去会展中心看个靓车美女

  去枯桃花卉市场买个盆栽

  去世博园赏个花灯

  去北宅吃个樱桃

  去北九水拍个飞流瀑布

  去王哥庄吃个鲜味十足的海鲜

  最后舒舒服服滴去即墨温泉镇泡个澡

  说了这么多,再来看看记者发回的现场图,幕后的故事可大有学问!

  因11号线全线以高架敷设为主,因此,高架U梁的质量就尤为重要。

  这种U型梁是引进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不仅外形美观,同时降低了轨道交通整体结构高度,而且结构混凝土轻薄,成本相对较低,并且在降噪及减震方面都具有很大优势。

  最关键的是在青岛这种盐雾腐蚀较为严重的地方,这以后的维护咋办呢?

  官方说了,咱采用的是国内领先的预埋件技术,能有效降低维护成本,延长使用寿命!

 

  该梁场占地约300亩,承担着青岛蓝色硅谷城际轨道工程1175片U梁的预制、运输和架设任务。

  地铁11号线2号梁场预制梁已全部完工

  全线U梁生产已过八成,计划年底前后完成

  为奋斗一线的地铁工人们点赞

阅读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