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赴7大城市引才 60余家单位参加招聘

    晚报讯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青创新创业发展,10月11日,我市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北京)推介会,这也标志着我市下半年赴外引才活动拉开帷幕。下半年,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将组织我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赴北京、哈尔滨、厦门、广州、南京、上海、济南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

    据统计,已有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市立医院等驻青科研院所、高校,市直企业、医疗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的60余家单位参加招聘,岗位需求1700余个,涉及船舶运输、海洋环境、机械工程、电子信息、经济法律、金融财务、网络科技、软件开发、建筑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下半年引才招聘活动将采取综合招聘与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高端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引才对象主要为2017年重点高校应届硕博毕业生,我市事业单位(含教育、卫生系统)急需的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在青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同时,更加注重引才活动的实效性,在高校集聚、专业特色明显的城市开展多场专项招聘,定于10月24日至28日在厦门、广州举办综合类和医疗卫生系统专场招聘,11月7日至12日在上海和南京同时举办综合类专场招聘、医疗卫生系统专场招聘和教育系统专场招聘,在同一城市实现引才效益最大化。下半年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具体安排,市民可登录中国青岛人才网查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王晓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