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增开赏菊区间车 周六周日定时发车

“赏菊区间车”发车安排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杲怡) 10月底到11月初是菊花盛开期,也是一年中赏菊最好的时节。而自10月22日起,青岛中山公园将举办一年一度的菊花展。今天,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为方便市民乘车踏秋赏菊,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分公司根据赏菊客流集中的情况,自10月22日至11月6日,公司所属的15路、26路、206路、228路4条线路将增发“赏菊区间车”,每逢周六、周日定时发车。

    “赏菊区间车”发车时间分别为周六、周日上午9:00、9:30、10:00。下午返回时间为15:00、15:30、16:00。公交车上将放置“赏菊区间车”标识牌。此外,青岛公交集团还将在赏菊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到客流量较大的站点,现场督导乘客有序乘车,为市民到中山公园踏秋赏菊提供方便。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公交武昌路车队了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15路线“赏菊区间车”采用的是无障碍纯电动公交车,车队还特别准备了一辆轮椅以及一个老人代步架,暂借给特需乘客,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电话82868365预约。

    备注:轮椅、老人代步架预约方式

    有需要市民需派人携带居民有效身份证件到武昌路车队登记,并留下联系方式,领取轮椅或者代步架。同时,暂借轮椅游客在游玩结束后需立即将轮椅或代步架返还武昌路车队,以便其他乘客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