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共设11站

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共设11站

    原标题: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共设11站

    日前,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了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勘察监理资格预审公告。据悉,2014年,国家发改委就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方案》。在该方案中,青岛至平度城际轨道交通被列入远期建设计划。今年7月,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工程进行第一次环评,向社会征求意见。此次发布勘察监理资格预审公告,意味着项目推进进一步提速。

    预计总投资194.6亿元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胶州市和平度市境内,线路起点为胶州市胶州北站,穿过胶济客专、规划济青高铁后,线路沿S217向北行进,跨过沈海高速后,接着转入S218敷设,跨过青新高速公路,线路继续向西北方向进入平度市。线路全长约59.5公里,建设单位为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投资预计为194.6亿元。

    招标内容包括青平城际(含一段两场)的总体设计、主体设计协调及部分单项设计、组织专家咨询等工作。其中单项设计主要包含线路、车辆、行车组织、限界、专卷编制(含节能、环保、消防、劳动、安全、卫生)、运营管理(含组织机构及定员)、土建部分的标准图和通用图编制、国产化报告编制、工筹、区间综合管线、全线地下疏散平台、概算,建(构)筑物调查和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等。

    全线设1座车辆基地

    记者获悉,早在2014年,国家发改委就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方案》。批复的《规划》显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涵盖全省17市,总里程达3753公里。其中,利用京沪高铁、青荣城际、石济客专等既有和在建快速铁路1368公里,新建2385公里。其中,20万人以上规模的县(区)级城市覆盖率达85%,线网长度、密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该方案中,青平城际轨道交通被列入远期建设计划。

    今年7月,市环保局发布了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环评公示显示,该线路共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8座,全线设置1座车辆基地和1座停车场。此次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勘察监理资格启动预审,意味着工程进度进一步加快。按照规划,青平城际轨道交通是为了实现青岛、平度同城生活。据悉,项目具体开工时间尚未完全确定,将视项目推进情况而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