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船长失联已有6天 海上搜救努力仍在继续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从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30分左右至今,郭川船长失联已有6天。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与郭川岸上保障团队、家人朋友等持续通过多方渠道,齐心协力全力营救郭川船长,同时做好各项后续处置工作。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始终与郭川亲属保持热线联系,进行情感疏导和慰问。市帆管中心已通过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联系美国帆船协会,请求美帆协提供更多的技术力量支持。在外事部门的协调下,市帆管中心组成郭川失联应急处置组,正紧急办理赴美审批手续,即日将赴美国与郭川岸上保障团队汇合,与我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紧密配合,做好郭川船长搜救、帆船保全等后续处置工作。

    另据郭川岸上保障团队最新消息,部分热心网友提供了价值信息,10月29日,厦门远洋瑞安城号距离事发海域只有150海里,适合开展搜救工作。经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郭川岸队联系上该艘货船船长。该货船船长同意施救。郭川岸队与水文气象专家保持密切联系,将郭川可能漂流到的位置坐标提供给厦门远洋瑞安城号。当晚8时45分,该货船距离郭川岸队提供的事发海域位置南侧16海里,并向事发海域抛撒了饮用水、包装食物、漂浮物、求救火把等救生物品。

    北京时间10月30日早上5时刚过,郭川岸队接到瑞安城号传来的讯息,该货船已接近专家计算出的郭川漂流地带,并连续加派瞭望人员,确保罗经甲板左右各有一名瞭望人员,驾驶台两翼左右各一名瞭望人员,船头一名瞭望船员,船长和值班驾驶员驾驶室内利用雷达、望远镜、肉眼等一切手段进行瞭望。当日11时45分,瑞安城号已到达郭川最可能漂流到的位置,按照法国专家给出的海图进行扇形搜索。

    截至15时34分,瑞安城号已对照坐标四周连续搜寻4个小时,尚未发现郭川踪迹。目前,当地海域水温保持28摄氏度左右。至北京时间10月31日早5时左右,如无任何发现,瑞安城号结束搜寻并回到既定航路。(本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