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今年600余司机记满12分 超速同比减七成

2016-12-14 21:06:50 青岛新闻网

城阳今年600余司机记满12分 超速同比减七成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今年,城阳区共有600余名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而“回炉”,驾照被暂停使用,其中酒驾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300余人,占到全年记满12分驾驶人总数的六成。往年排第二名的超速,今年减少了七成。

    城阳区在3月及7月份新增了32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电子执法点位24小时盯着路面,以及路面执法和警车巡逻力度的加大,超速违法行为锐减。

    被“回炉”的酒驾司机以70、80、90后居多,占酒驾司机的80%以上。99%酒驾司机为男性,女性占1%。往年排第二的超速50%以上的司机数量,由200多人减少至60余人。

    根据《机动车和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123号令)的规定,驾照被记满12分后,驾驶员应当在15天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驾驶员参加学习后,交警部门应当在20天内对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如果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城阳交警特别提醒: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如果是12月30日取得驾驶证,那么明年的12月30日是一个记分期。在一个记分周期内(12个月)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尚有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在下一记分周期不给予清零,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后会在此基础上累加记分。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