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青岛公交可邮寄儿童 司机客串照管员

2017-01-10 21:06: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吴爽) 全市各中小学已经进入寒假模式,孩子们的活动范围又变大了。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邮寄儿童”业务已经开通了3年时间,今年还将继续开通,全市200余条公交线路5300路公交车均可“邮寄”,市民可拨打85929111咨询,在所属车队可提前预约。

    “自从319路、322路线开通‘邮寄儿童’以来,经过尝试,效果良好。寒假来临,公交集团在全市公交线路开通‘邮寄儿童’已经3年时间,同事也总结了不少经验,以满足市民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家长完全可以将孩子放心‘邮寄’。”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家长可以在全市公交线路将孩子托付给营运驾驶员,并告知孩子的下车站点,驾驶员会留意孩子的安全并尽量安排靠近驾驶室的座位,到达下车站点驾驶员会主动提醒,叮嘱学生注意安全。另外,如果有不同站点上车前往同一地点的孩子可以结伴而行,以保证在下车后到达目的地路程的安全。学生家长可以拨打公交集团热线电话85929111咨询路线所属车队。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