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火车上突发病 列车提速赶时间(图)

2017-01-20 13:02:28 青岛晚报

六旬老人火车上突发病 列车提速赶时间

    凌晨时分,在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8次列车广播突然传出求救信息:一名六旬老人突发脑溢血需要救治。在列车长联系协调下,K1138次列车提速近两小时抵达车站,最终使发病老人转危为安。

    六旬老人火车上突发病

    1月18日凌晨4时许,在K1138次列车餐车就坐的旅客霍先生发现对面座位上一名老人看上去不太舒服。“他不停地用左手敲打身体,并且时不时会发抖。”霍先生立即跑到卧铺车厢,找到了当班列车长毕晓路。

    毕晓路跟着霍先生来到餐车,询问老人发现,他说话已经含糊不清,右侧身体也不能动弹,嘴巴歪着,嘴角不停流着口水。毕晓路通过对讲机通知乘务员,紧急寻找医生。恰好,餐车上有一名有医疗经验的旅客,在他的指导下,毕晓路采取了救护措施。眼见老人不停抽搐,毕晓路决定联系南昌铁路局客调处,请求紧急快速停靠就近车站,并联系120提前到站等候。

    看完孙子坐车回家过年

    经过协调安排,原本正点6时51分到达井冈山站的K1138次列车,整整提前了1小时46分,于凌晨5时5分到达井冈山站。火车刚到站,毕晓路和热心乘客联手将老人抬上担架,并送上救护车。

    在等待列车进站的期间,毕晓路在老人口袋里找到了车票和一张名片。原来,老人叫冯某某,今年已经68岁了。通过拨打名片上的电话,毕晓路得知,冯某某的儿子在南宁工作,前段时间到南宁看望儿孙。因为快过年了,老人独自坐车回兖州老家。“我爸身体一直挺好的,也没有什么病史。 ”老人的儿子冯先生在电话中说。

    营救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毕晓路告诉记者,医护人员上车后,对冯某某进行了简单的生命体征检查和救护。经诊断,老人是由于突发性脑溢血引发的局部偏瘫,幸亏发现并处理的及时,否则会危及生命。昨日,毕晓路在与冯先生的联系中得知,冯某某身体状况已经稳定,仍在井冈山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清醒后的老人一个劲地嘱咐儿子,亲自谢谢列车上帮助自己的工作人员和所有的好心人,正是列车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和好心人的关怀,才为他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才得以转危为安。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