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大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市区设130条单行线

2017-01-20 14:31:16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9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城市交通与停车问题研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经过一系列“组合拳”,我市交通及停车秩序总体趋势向好。根据专业地图和导航产品供应商高德公司基于大数据权威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青岛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808(即驾车出行的上班族要花费畅通情况下1.808倍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位列全国交通拥堵城市榜单第19位,比2015年下降了10个位次。

    据了解,为了缓解交通拥堵难题,我市主要采取了三大措施。优化交通组织方面,市区130多条道路设置单行线,多个路口或路段施划潮汐车道,30余处地段实施局部微循环调流;停车管理上,加大乱停车处罚力度和道路资源挖潜并行。按照道路停车泊位统一管理要求,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正在开展道路停车泊位规范施划和编号,智能化平台和智能化设施建设也在顺利推进,预计到今年年中进行实质管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近几年完成了新冠高架路、重庆路重点工程建设,实施了株洲路、劲松三路、劲松五路、劲松七路、深圳路等13条道路打通工程,特别是地铁3号线去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丰富了岛城市民的出行方式。(记者 崔武)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