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注意了,这些东西可千万不能放在冰箱里!

2017-01-23 14:49:50

    电冰箱的诞生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它可以更好的保鲜食品,减少浪费!但是,你造么?其实,很多东西都不适合放入冰箱中哦~

    荔枝

    在0℃以下的环境中放上一天,荔枝的表皮都会变黑,果肉就会变味儿~

    香蕉

    在12℃以下的环境下储存,香蕉很快就会发黑腐烂。

    黄瓜

    在0℃的冰箱内放三天,表皮会呈现出水浸状,失去黄瓜原有的风味。时间长了之后还会长毛发粘,黄瓜贮存最合适的温度是10℃-12℃

    西红柿

    经过冷冻之后的西红柿,局部或全部果实都会呈水浸状软烂,表现出褐色的圆斑点

    青椒

    青椒与黄瓜类似,在冰箱中储存久了就会出现变黑、变软、变味的情况,青椒贮存的适宜温度为7℃-8℃

    叶子菜

    叶绿类蔬菜最好不要挨着冰箱放,否则会迅速腐烂。

    面包

    面包在烘烤过程中,面粉中的淀粉直链分部已经老化,这也是面包产生弹性和柔软组织的原因。随着放置时间的延长,面包中的直链部分就会慢慢的萎缩,而使肉圆的面包逐渐变硬。在低温的时候,变硬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火腿

    把火腿放在冰箱中储存,其中的水分很容易结冰,从而促进了火腿内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质量就会明显下降,保持火腿的期限就会大大缩短。

    巧克力

    室内温度偏高的情况下,如果把巧克力从冰箱中取出,巧克力表面就会立即结霜,时间长了,巧克力就会因发潮而霉变或生虫。

    中药

    中药不宜放在冰箱里,药材放入冰箱,和其他食物混放时间一长,不但各种细菌容易侵入药材内,而且容易受潮,破换了药材的药性,所以中药尽量不要放入冰箱中。

    鱼

    冰箱中的鱼不宜存放太久,在储存温度未达到-30℃以下时,鱼体组织就会发生脱水或其他变化,如鲫鱼长时间冷藏,就容易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

    解冻后的冷冻食品

    从市场上买回来的冷冻食品,鱼、鸡、鸭速冻蔬菜,一经解冻要尽快加工食用,不宜存放。如果存放时间太长,鱼、鸡、鸭等会因为细菌和酶的活力恢复,不但能很快放置分解蛋白质引起变质,而且还能产生有毒的组胺物质,人吃了会引起食物中毒的。

    赶快打开冰箱,把不宜放入冰箱贮存的食物拿出来吧~

    综合整理自网络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