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关键分张楠定乾坤 青岛逆转浙江挺进决赛

2017-02-02 21:33:45 青岛新闻网

谌龙关键分张楠定乾坤 青岛逆转浙江挺进决赛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刘文超)2月1日、2日,2016-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在江苏省启东市进行,常规赛排名前四的青岛仁洲、广东世纪城、厦门特房,浙江竞体,为本赛季的联赛总冠军展开最后争夺。半决赛对阵情况为,青岛仁洲对阵浙江竞体,广东世纪城对阵厦门特房,总决赛将采用见三就收的赛制。

    对于打进季后赛的四支队伍来说,在短暂的春节假期过后,能否在短时间内将队员的状态调整成最佳显得尤为关键。作为卫冕冠军,又是常规赛第一,青岛队也是格外重视,球队在大年初二就在比赛地完成了集结,比其他三支队伍到的都要早。与去年季后赛多人次的人员流动不同,本赛季季后赛各支球队都是原班人马出战。之前人员不整的青岛仁洲则迎来了韩国外援高成炫的回归和鲁恺的伤愈复出。

    常规赛保持全胜的骆赢/骆羽对阵黄雅琼/凌紫乔。比赛开始后浙江组合明显做了精心准备,第一局骆式姐妹花一直扮演追赶者的角色。首局前半段,以防守见长的青岛组合往往被对手的扣球杀死,比赛开始后也以1-4落后,随后5-11进入局间休息。经过调整后青岛组合有了明显改善,放开手脚的两人通过高质量的回球和重复落点将比分追上,比分也在16、17、18三次出现平分。最后三分,浙江组合出现两次主动失误,骆赢/骆羽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青岛组合开启一贯的赢球模式,熟悉对方套路的姐妹花,开局取得比分领先,并最终以21-18拿下第二局,为青岛队拿下开门红。

    首局落后打的难解难分,骆赢认为与对手首次配对有关。“对他们个人的能力比较了解,但组合在一起还是第一次交手,比之前打浙江时的节奏更快。”

    已经第二年打入季后赛,面对压力骆赢骆羽显得更加从容。“队里就一对女双,承担的压力会更大一些,但没想那么多,希望为队里拿下关键的一分。”

    第二场由惠夕蕊对阵陈雨菲,两人常规赛有过一次交手,惠夕蕊2-0轻松拿下。首局比赛打的十分胶着,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在挽救一个局点后,惠夕蕊以19-21先丢一局。第二局失误更少的惠夕蕊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陈雨菲明显提速,这也让惠夕蕊失误开始增多,逐渐失去耐心,并最终以10-21丢掉第三局,浙江队将大比分扮成1-1。

    第三场混双对阵,由伤愈复出的鲁恺搭档骆赢对阵郑思维/黄雅琼。首局比赛,郑思维发挥神勇,在他的带领下,浙江组合在首局中段将比分拉开。16-20领先时,郑思维以一记精彩的假吊帮助浙江队拿下首局。第二局,久疏战阵的鲁恺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开局处于落后得青岛组合将比分扩进至12-13。随后,气势正盛的浙江队以21-15拿下第二局,耗时39分钟以2-0拿下比赛,将大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场男单对决,谌龙对阵叶炳宏。当很多人还在询问叶炳宏是谁的时候,这名1997年出生的小将取得5-0的开局,随后谌龙连追4分将比分扩近。在9-14落后得情况下,谌龙开始发力,16平后比分5次来到平分,谌龙最终以20-22的丢掉首局。第二局找到状态的谌龙开局取得3-0领先,随后以21-11迅速扳回一局。决胜局,叶炳宏依然给谌龙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对胜利充满渴望得谌龙也打坏了两个拍子,而一直保持领先的谌龙赢得十分艰难,19-13时被对手连追4分。随后在手握三个塞点的情况下,以21-18拿下比赛。

    赛后谌龙认为叶炳宏给他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叶炳宏发挥的不错,他是遇强则强那种的。第一局0-5落后,自己急教练也急,失误开始增多,后来冷静下来一分一分打。”谌龙说,“他常规赛打的不错,之前春节回家给奶奶过80大寿,初二才来这里训练,所以进入状态有点慢,去年在厦门止步半决赛,青岛队很团结,队友都跟努力,这场又是大比分1-2落后,非常想赢。”

    第五场男双比赛,高成炫/张楠对阵郑思维/王思杰,首局比赛十分胶着,分差始终在三分以内。两对男双组合的对决让现场的气氛几乎窒息,青岛组合经过5个赛点才以25-23艰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随着浙江组合失误增多,越打越顺的青岛队以21-11用时13分钟拿下第二局,帮助青岛队以总比分3-2拿下比赛胜利。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