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倒车轧死一岁半男童 涉嫌交通肇事获刑1年

2017-02-28 21:14: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陈志伟)胶州一名一岁半的男童在玩耍时,被一辆突然倒车启动的面包车碾轧致死,而男童的爸爸就在旁边,却没有看到。近日,肇事者郑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胶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陈某和妻子带着一岁半的儿子和三岁的女儿准备驾车外出,被正在卸货的面包车挡住了出行道路,陈某遂要求面包车司机往前移车,陈某妻子这时上楼回家拿东西,陈某因女儿比较调皮,一直关注女儿,未料一岁半的儿子在面包车司机上车后跑到了面包车旁边,司机没有看到男童,发动了车辆,将男童撞倒并碾压,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公安机关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将面包车司机移送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机关认为,案发小区出入无需登记,社会车辆可以随意通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可定义为道路”,检察机关认为该案应定性为交通肇事。且公安机关认定该案为过失致人死亡罪,未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保险公司因此拒绝赔偿,给案件的调解带来困难,面包车司机和被害男童父母均要求改变定性。

    检察机关审查后要求公安机关出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以交通肇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双方在审判阶段达成了和解,法院也以交通肇事罪作出了判决。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