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使用添加剂 300箱韩国进口乐天糖果被销毁

2017-03-01 21:37:24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自韩国进口的名为“乐天酸奶味Q糖”的糖果检验时发现,该产品配料中违规使用维生素E,遂对其实施销毁处理。

    据青岛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和GB14880-2012GB《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规定,维生素E不能用于该类产品。该批货物共计300纸箱、重600千克、货值5160美元。

    维生素E作为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其水解产物为生育酚,是常用的抗氧化剂之一。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性激素分泌、改善血液循环、延缓衰老、促进眼部发育等功能,可作为营养强化剂使用。如果摄入过量,也会引起一系列不良反应,甚至引发疾病。因此维生素E在使用时,必须严格遵守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和限量,尤其是针对儿童食用的糖果类等食品。(记者 沈俊霖)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