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又有新消息 2标段箱梁预制将于4月底完成

2017-03-09 13:56:28 齐鲁壹点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建设又传新的消息。3月6日,记者在济青高铁首片箱梁诞生地——中铁十局济南片区桥梁厂了解到,在该厂刚好满10岁之际,他们计划于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标段剩余箱梁预制任务。

济青高铁又有新消息 2标段箱梁预制将于4月底完成

    据悉,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长度为307.9km,线路西起济南市,经滨州、淄博、潍坊,东至青岛市,设济南东客站、章丘北、邹平、淄博北、临淄北、青州北、潍坊北、高密北、青岛机场和红岛等10个车站,并对胶州北站进行改造。中铁十局作为参建单位,承担济青高铁2标36.229公里施工任务,工程总价30.88亿元。标段制梁场——中铁十局章丘制梁厂位于章丘市绣惠镇沙埠村,梁场共占地99亩,承担济青高铁站前施工2标段492孔箱梁预制生产任务。

济青高铁又有新消息 2标段箱梁预制将于4月底完成

    中铁十局章丘制梁场自进场以来,坚持以“依法合规、科学有序、安全优质、高效重信”为原则,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认真筹备前期工作,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快速开展前期策划,快速完成征地拆迁,快速配置各项资源,仅用37天便顺利完成济青高铁全线首榀箱梁的灌注,成为全线12个梁场率先达到制梁条件并第一个进行制梁的单位。截至2017年3月6日已生产箱梁355榀,计划于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剩余箱梁预制任务。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