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就是缘分

2017-03-11 06:55:40 青岛新闻网

老兵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就是缘分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谢小真)“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能配型成功就是缘份。”10日上午,青岛市第6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武玉明启程前往济南,为一名青岛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武玉明的老家在山东沂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1994-1998年参军入伍,现为山东源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安装工人。他多次参加社会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并无偿献血800毫升。2015年8月,武玉明在李村献血车献血时,看到了车上发放造血干细胞宣传资料,了解造血干细胞胞捐献的相关情况后,毫不犹豫地做了留样和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6年6月,武玉明接到山东省红会电话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青岛的血液病患者配型初配相合,在征求意见时,他便义无反顾地答应捐献。经过后期高分辨检测、体验等工作,武玉明最终确定与患者配型成功,定于今年3月10日至17日到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临行前,武玉明说:“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能配型成功就是缘份。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举动非常简单,跟献血没什么区别,只是时间上长一点,却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造血及免疫系统重症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成熟技术和重要手段。中国红十字会自2003年设立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截至2017年1月31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可用于为患者检索服务的HLA分型资料达234多万人份, 6252位志愿者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我市入库志愿者达4.7万人,成功捐献68例。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