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司机为躲抓拍给车牌戴手套 交警一眼识破

2017-03-13 14:39:41 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2日凌晨,黄岛公安分局交警部门部署辖区警力开展“零点行动”,突击检查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其间共查获大货车超载交通违法37起,1起故意遮挡号牌。

    “这些超载的大货车司机很狡猾,总爱和我们打时间差,他们大都明知故犯,认为凌晨是我们休息的时间,不会再上路检查。”黄岛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于源浩说,近期,大队每天将随机部署警力,以辖区国省道沿线为整治重点,采取流动巡逻和设置固定执勤点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大货车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大货车交通违法,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

    12日2时30分许,民警巡逻到滨海公路与204国道路口时,发现一辆水泥罐车车后轮轮胎呈扁平状,巡逻民警立即喊话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检查时,民警注意到该车前车牌后两位被一只手套遮住了,仔细查看,手套一端还连接着一根电线,穿过引擎盖内侧深入到驾驶室内,显然是司机故意为之。

大货司机为躲抓拍给车牌戴手套 交警一眼识破

    车牌“戴”手套

    见事情败露,司机薛某承认了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他称,自己在黄岛区一混凝土拌和站从事运输工作,前一天从连云港运回一百多吨散装水泥,趁着夜间人车较少上路。由于经常超速行驶,而且为躲避测速设备抓拍,于是想了这个办法。“通常都是夜间使用,遇到交警执勤就拉下电线,号牌就会恢复原状,手套也会藏到引擎盖下面,不会被发现。”

大货司机为躲抓拍给车牌戴手套 交警一眼识破

    司机薛某道出实情

    随后,民警依法将车辆和司机带回中队进一步审查。经过磅称重,核定载质量为46吨的大货车实际拉载了129.5吨,超载高达181.5%。

    目前,薛某因驾驶车辆故意遮挡号牌,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罚款200元;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100%,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记者刘成龙 通讯员 冯希军 于超)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