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买保健品酿悲剧 多部门联合检查涉事企业

2017-03-14 16:50: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3月11日,一六旬老人在海边身亡,遗书显示其死亡与经销保健食品的向尚实业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联。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公安市南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和执法检查。

    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市南区湛山市场监管所及市南区湛山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公司,对公司的营业执照、广告行为及产品合格性进行检查,查验相关证照、产品信息及进货渠道。

    记者现场了解到,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八条关于保健食品广告的相关规定,经湛山市场监管所检查,该公司已办理营业执照,未发现保健品广告,也未发现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或证明。

    经市南区食药局湛山食药监管所现场检查,该公司现场提供了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产品检验报告及进货相关证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现场发现了名为紫福牌紫福口服液的保健食品。经该公司介绍,前期还经销过天羽牌抗辐射保健液、少林牌增加骨密度丸2种保健食品。我们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上能够查到3种产品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和相关信息。”下一步,相关执法部门将进行进一步检查。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不能治病,不具备药品功效,在购买时应认清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由于购买时多为销售人员与消费者直接沟通,一旦出现违规违法行为,监管部门取证困难,因此建议消费者购买时可保存好收据及相关证据材料,发现问题可拨打12345、12331或向当地监管部门投诉或举报。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