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市上倒卖处方药 男子涉嫌非法经营被刑拘

2017-03-20 21:06:30 青岛新闻网

早市上倒卖处方药 男子涉嫌非法经营被刑拘

杨某涉嫌非法经营被刑拘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朱海生)海泊桥早市上竟有人摆摊倒卖处方药,日前,市北警方在海泊河早市抓获一名非法倒卖药品嫌疑人。嫌疑人杨某通过收售药品赚取差价,年初他来青岛“开辟新市场”,刚开始干不久就被抓获。

    3月上旬,市北公安食药环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有一名中年男子在海泊河早市收售药品,倒卖的药品数量巨大。接到举报后,食药环侦大队立即将线索移交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根据举报情况,在早市进行了摸排,确定了收售药品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规律。3月18日一早,当嫌疑人再次出现在海泊河早市路口时,守候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了抓捕。

    在被民警抓获后,杨某拒不承认自己在早市非法收售药品,辩称是为了给家中老人治病,因为医院某些药物短缺,所以自己才到早市买药自用。为戳穿杨某谎话,民警当场向他播放了前期侦查拍摄的众多视频资料。证据面前,杨某只好承认自己非法经营的犯罪事实。

    据杨某供述,他和妻子长期在天津某市场非法从事药品收售活动,根据国家医保有关规定,部分心脑血管疾病药品及糖尿病药品属医保报销范围,很多居民在当地社区门诊购买大量处方药,然后再以低价倒卖给街头收购药品的嫌疑人,然后嫌疑人再加价卖给没有当地医保的市民或个体诊所,从中赚取差价。

    杨某和妻子在天津从事违法活动多年,感觉当地非法收购药品的黑市趋于饱和,于是杨某在2017年初赶到青岛“开辟新市场”。根据民警在杨某暂住处查获的银行转帐和物流清单核实,仅2月份至今,杨某就在青岛各早市收购了12万余元的处方药,并且全部通过物流发往了天津、黑龙江等多家私营医疗机构,杨某本人从中非法获利2万多元。

    目前,杨某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刑事拘留。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