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大雾还下雨,潮湿天生活指南请收好!

2017-04-08 15:28:39 青岛日报

    青岛市气象台

    4月6日04时4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4月6日20时40分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4月7日15时25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雾,轻雾,局部有雾...

    在“雾深深雨蒙蒙”的一周,

    雨里来雾里去的青岛人

    终于熬到了周末,

    没成想明天继续有雨有雾!

    青岛的潮湿雾天又来了!

  由于青岛春天南风比较多,亚热带低气压风与陆地上的冷风交流形成雾。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最近几天的这些海雾,主要是以平流雾为主。青岛雾季将持续到7月份。

  1

  大雾持续

  ▲4月6日,浮山平流雾奇观宛如仙境。(王华/摄)

  今天傍晚到明天,我市沿海地区及近海仍有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内陆地区可能有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大雾。

  2

  8日有阵雨

  8日傍晚到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9日到10日,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南北风交替出现,8日夜间到9日,北风风力较大,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3

  气温变化略有起伏

  ▲山色峪社区6000亩樱桃花盛开。(纪春章)

  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全市5~9℃,8日最高气温沿海地区13℃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15~19℃,9日到10日,最高气温沿海地区16℃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18~20℃。

  青岛的潮湿天要来了,尤其是潮乎乎的海雾的确让人心烦。如何应对潮湿天的种种问题?青报君这就给你支招!

  潮湿天生存指南请收好!

  01

  饮食祛湿秘籍

  自然界的湿气过重影响人体,比如现在青岛的雾天。如果身体的湿气加重,就会表现为湿性重浊,粘滞。因此湿气重时,身体会觉得困重,肌肉酸痛、倦怠乏力、纳呆食少、口中粘腻、舌苔厚腻等。

  1红豆薏米等食物要多吃

  食疗上可以通过扁豆、冬瓜、薏仁、绿豆、西瓜翠衣等食物进行渗湿和利湿,煮点红豆薏米水也可以。中药的话可以利用茯苓,泽泻等,但需要遵从医嘱。

  2少吃寒凉食物

  适当吃点辣的,适当运动,按摩揉腹也有增强脾胃功能的作用,可以帮助身体更好排出多余的湿气。

  02

  房间防潮秘籍

  1用热水加盐拖地板

  这种方法能加速水分挥发,拖完地后,在家门口铺上一些废旧纸箱或报纸,减少鞋底把水分带入。

  2在转吹北风时打开门窗

  80%以上的回南天是由于冷空气南下而消失的。如果天气预报说有冷空气南下时,当地风向转为偏北,就可以放心大开门窗通风了。

  3中午有阳光也别开南窗

  中午是室外气温最高的时候,室内外温差也最大,这个时候通风,有时会引致室内地面、墙面水汽凝结更加严重。

  03

  衣服防潮秘籍

  1用活性炭

  不要在雨天整理衣物,以免潮气入侵衣柜;到超市里购买吸湿盒、活性炭等放进衣柜内,并且记得将衣柜门关好。

  2加热水甩干衣服

  使用洗衣机甩干衣服前,往甩干桶加点热水,有助于衣服水分的蒸发,但要注意的是热水温度不宜太高。

  3使用绿茶、吸湿包

  吸湿包对于大面积的防潮作用不大,但是放在衣柜中还是能起到一定防潮作用。也可以购置一些便宜的绿茶放在衣柜中,既可吸潮,亦可除味。

  记者:张华

  来源:青岛观新闻客户端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