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崂山迷路 警民合力两小时后将他救出

2017-04-10 15:02:01 青岛晚报

中年男子崂山迷路 警民合力两小时后将他救出

  晚报讯 4月8日下午,一名47岁的驴友从流清河附近上山后,发现大坝很高爬不上去,又害怕天黑后迷路不敢从原路返回,只能在山坡上打电话求救。中国体彩世宝特救援队和民警迅速进山搜救,在两小时后将他救下山。

  4月8日下午5时10分许,青岛市救生协会接到求助电话:崂山流清河一带有驴友被困。救生协会迅速安排中国体彩世宝特救援队赶赴现场,队员王森第一时间拨通了被困驴友的电话。 “他说他被困在流清河大坝上方,靠东侧的树林里。”王森告诉记者,山上信号太差,他刚叮嘱完对方不要随便移动、要安心等待救援,电话就掉线了。

  “那个时候到了傍晚,我们也不知道他的野外生存能力如何,如果不赶紧把他救下来,很可能发生意外。”王森说,他赶紧联系了崂山警方风景区治安派出所民警和10多名队员,大家兵分三路,两路从将军槽、大坝顶部出发搜救,一路在山下待命,随时准备进山支援。

  进山的队员一边向树林进发,一边不断拨打被困者的电话,可还是打不通。救援队员们在野路上一边前进一边呼喊。傍晚6时许,从将军槽出发的救援队员们听见树林里传来了一名男子说话的声音,他们赶紧大声呼喊与对方对话,最终确认对方就是被困者。双方会面后,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跋涉,救援队员将他带下了山。男子获救后,向民警和救援队员不断致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刘卓毅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