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严打不合理低价游 11家旅行社被现场查办

2017-04-11 14:25:17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与“踏青游”等季节性重点旅游产品不断升温同步,3月份,青岛严查“不合理低价游”,11家旅行社19个涉嫌低价游产品被查,春季旅游市场更加规范有序。

  检查中,市旅发委严格把控旅行社产品宣传渠道,从市场销售和合同签订两个端点进行监督,针对“不合理低价游”违法违规线索仔细排查,并安排专人专责对网络及平面媒体广告平台进行监控,11家旅行社因所发布的19个涉嫌低价游产品被现场查办。市旅发委还对相关旅行社设立的服务网点涉嫌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各区市旅游局也按照辖区市场特点展开执法行动。城阳区旅游局针对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和A级景区进行全面排查,重点督导规范消费项目明码标价、诚信经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情况;黄岛区旅游局制定了专门方案,要求各旅行社诚信经营,规范旅游合同签订,严禁组织“低价团”;即墨市旅游局对旅行社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20余家进行了整治,针对旅行社服务网点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旅游合同约定不明确、四统一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记者傅军)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