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汽车票本周五开售 5种方式可购买

2017-04-13 21:27:31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13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五·一”小长假将从4月29日开始,按照市内各汽车站15天预售票的设置,从本周五开始就可以购买长假期首日出行的客票。

    除车站窗口购票外,网上购票、手机购票、外点购票、自助售票机等其余4种方式也将同步发售小长假期间的汽车客票。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转暖,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将携带儿童游玩或探亲,实行实名制后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也必须由家长提前申报并提供户口簿等身份证明后,持“免票”车票方可上车。

    5种购票方式发售小长假客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所属8个汽车站车票预售期均为15天,由于今年五一小长假为4月29日至5月1日,这意味着从本周五也就是4月14日开始市民就可以开始购买小长假首日出行的车票。

    而购票方式,除了传统的车站窗口售票,市民还可以通过其余4种便捷方式购票。网上购票和手机购票,市民可以登陆网上售票平台订购车票,也可以下载“交运行”APP购票。

    除了以上两种网络购票方式,汽车总站在市内各区市设立了17个合作代理售票点,市民可以登录交运集团官方网站查询就近的外点前去购票。此外,市内各汽车站售票厅共计放置了40余台自助售取票机,旅客可以直接用现金或银行卡自助购票,所有售票方式预售期相同并且都要求使用居民身份证实名制购票。

    天气转暖旅游客流将占6成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相对于清明节小长假,由于节日性质以及气温回升,五一小长假更适宜出游,因此旅客流将超过探亲流,大约占到总客流的6成。

    特别是小长假又恰逢周末,外出游玩的旅客将会大大增加。预计4月28日下午将提前迎来以高校学生为主的探亲流,预计当天发送旅客4万人次,4月29日是旅游流和探亲流重叠,预计发送旅客在4.5万人次。

    客流集中的方向,受假期天数限制因此以省内旅游城市为主,特别是除崂山以外的5A级景区所在地,包括济南、泰安、烟台、威海、蓬莱、曲阜、枣庄,此外临沂大峡谷、乳山的银滩度假区也是旅客偏爱的景点,有前往以上地区旅游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有条件的话避开4月29日上午的高峰期,提前或延后出行。

    带孩子出游看清要购票规则

    清明小长假是实行实名制购票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各车站发现部分家长并没有按照实名制规定为免票儿童进行申报并领取“免票”车票,最终导致当班客车满员无法补办而影响行程。

    五一小长假气温更适宜儿童出行,孔航表示,对于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家长购票时必须告知售票员并出具免票儿童的有效证件,车站将提供“免票”车票。如检票时免票儿童没有车票将无法乘车,虽然可以单独补办但是考虑到小长假期间出行人数多以及客车实载率高,一旦车辆满员并且车上免票儿童数量达到车辆核定载客人数10%时,那么就无法补办免票手续。(记者 周建亮)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