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持老年卡蹭公交 卡被没收竟威胁司机

2017-04-21 16:15:13 青岛新闻网

年轻女子持老年卡蹭公交 卡被没收竟威胁司机

卡被没收后,女子站在驾驶员身边拽驾驶员衣服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杲怡)在公交运营日常稽查中,运营人员经常发现乘客冒用敬老卡、爱心卡等特殊卡的情况。4月20日,一位年轻女子假冒“老年乘客”,持老年卡蹭公交被识破,最终驾驶员将卡没收。

    20日下午5点59分,公交319路驾驶员宋守鑫由瑞安路驶往新闻中心,行驶至小村庄车站时,上来一位年轻女子。“嘀”的一声,敬老卡提示音响起。“师傅,你是不是打错卡了?这是敬老卡,你拿给我看看。” 驾驶员宋师傅说。随后,这名年轻女子走到驾驶员身边出示卡给宋师傅看。

     经宋守鑫师傅查看,这是一名80岁老人用的卡,于是告诉女乘客卡要暂时没收,过几天到路队上领取。车载监控显示,卡被没收后,女子一直站在驾驶员身边拽驾驶员衣服,坚持要将卡归还,宋师傅一再拒绝,女子便出口威胁表示要拦住宋师傅的去路,最终女子从浮山所下了车离开。

    据路队书记黄爱君介绍,“蹭卡族”大都是持卡人的亲朋好友。按照《青岛公交集团票务管理规定》,公交人员有权对爱心卡进行检查,对于转借他人使用的有权利暂扣没收。假如非本人使用暂扣,可以于期后十个工作日内带卡证人相关证件到市北区沈阳路46号公交集团稽查处领取。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