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未必去各大景点奔波拥挤 不如享受慵懒

2017-04-28 15:12:16 青岛早报

刘鹏摄影王建亮韩星

  五一已是春天的尾巴,暖洋洋的日光下,做什么都可以慢吞吞的。五一假期,未必去高速和景点感受奔波和拥挤,不如慢下来,一杯咖啡一本书,享受一整天的慵懒。也可以走出门,和三五好友,一起感受欢聚的快乐。

  呼朋唤友 轰趴小聚

  三天小长假,只比周末多一天,可假期就要有假期的样子,呼朋唤友出来嗨才是正路子。眼下有很多轰趴馆,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TOONE途玩轰趴

  一家刚刚开始运营的超级轰趴馆,有两家店,一家店在风景如画的崂山仰口,另一个店就在市区,太平山路1号电视塔下。两家店游乐设备都十分齐全,麻将机、Xbox、桌上足球、台球、投篮机甚至还有大型街机。饮食也非常齐全,有整套厨房,各种烧烤设备,店家还提供各种食材,甚至还可以帮你提供现成的餐饮酒水。轰趴馆还提供多间卧室,玩通宵都不成问题。

  ■洛奇酒吧

  不太好定义洛奇到底是一家饭店还是一家酒吧,位置在闽江二路,莲花阁对面。是家酒吧式的风格,里面有驻唱,还有各类酒品饮品,当然也有各种小吃,小龙虾是最出名的,两种口味,一种是十三香口味,一种是麻辣的,小龙虾挺新鲜。除此之外,还有特色烤肉和凉面,是好友小聚最好的选择。

  咖啡品香 享受悠闲

  平时忙忙碌碌,假期里就要享受好春光,五一小长假,无论如何该拿出一天,泡泡咖啡馆,享受真正悠闲。

  ■昨日乡村

  咖啡店非常有情调,位置就在大学路老舍故居斜对面,淡蓝色的门头,有一个大大的木头龙猫竖在门口。进入店内,整个的风格像一个杂货铺店,点一杯咖啡和甜品,可以四处溜达一下,或者只是坐在那里发呆。

  ■湾岸咖啡

  名如其店,对面就是弯弯的三浴。别看开在风景区,价钱很公道,而且提供手冲咖啡。还有简餐提供,据说老板经常深夜一个人在厨房捣鼓新菜。附近逛累了,可以来这里歇歇脚,或者就是在这里对着海面发发呆。

  ■Marina咖啡坞

  堪称网红咖啡店,小木屋有伸向海里的露台。露台外是成片的游艇,随便哪个角度拍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下午到店往往会遭遇客满,晴天暖和的日子外面的露台座位更是一座难求。店里的美食不只是咖啡,各种甜品也很值得推荐。

  涓涓书香 文艺度假

  诚品、三联、先锋、方所……独特的文化品牌让书店成了文艺青年的打卡圣地。在青岛,文创书店也开始大规模普及,成为独特的文化地标。

  ■方所书店

  方所有“最美中国书店”的雅号,因为脱胎于诚品模式,创建于广州。青岛方所是其在北方第一家店,号称离海最近的一家方所。方所像是一个巨大的“艺术体”,集合了书店、美学生活馆、咖啡店、艺廊、小方所与例外服装在内。热爱生活的人,在这里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猫的天空之城

  “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 ”猫空的经典语录,猫空的书籍主要是以下四类:旅行、艺术、绘本、文学。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文艺小清新的装修风格,俘获了不少文青的心。一大特色就是可以在选定的日子寄明信片、寄礼物给你的朋友。

  ■如是书店

  如是书店2015年开业,是青岛较早的独立书店。如是很大,身兼数职,有如是美术馆、如是剧场、如是宝贝教室、绘本馆,从声乐、器乐、美术到花艺、烘焙,再到体育项目的培训。它不只是一家书店,更像是一家艺术馆。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