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路街道棚改本月启动 对公共建筑保护修缮

2017-05-02 07:02:18 青岛日报

    原标题:即墨路街道棚改项目本月启动

    本报讯 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棚改项目将于5月全面启动。

    据悉,今年市北区计划启动11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6万户,分两批进行改造。在第一批计划启动的8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中,涉及即墨路街道的棚改项目最多,包括甘肃路二期、东阿路片区、热河路片区、青岛湾四期等4个集中片,吴淞路29号甲等9个零星片改造项目,涉及居民3471户。

    据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副局长赵忠介绍,即墨路街道的棚户区位于青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区范围内,针对这些棚改项目,将对公共建筑进行保护修缮,延续街区历史肌理,植入旅游、教育、文化等新的城市功能,打造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赵忠介绍,即墨路周边的棚改项目共有300余套,约50%的房屋都被列入了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名录,在房屋征收后,将按照庭院、里院等建筑结构风格以及建造年代等重新分类,进行修复改造。(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余瑞新)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