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迎战升班马 殷铁生重回故地争客场首胜

2017-05-05 21:19:29 青岛新闻网

中能迎战升班马 殷铁生重回故地争客场首胜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记者 刘文超)明天15时35分, 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四轮继续进行,青岛中能迎来本赛季的第二个客场之旅,前往长春挑战以递补身份进入中乙联赛的 吉林百嘉。此役,上轮吃到红牌停赛的朱世玉和吴凯并未随队来到长春,殷铁生也再次以对手主帅的身份重回长春。

    作为长春足球曾经“教父级”的人物,殷铁生对长春的一切再熟悉不过。1999年-2004年,殷铁生曾在此执教长春亚泰 ,不但创造了15轮不败的战绩冲上甲A,还为长春足球培养了一批国字号球员,王栋、杜振宇等名噪一时的国脚都在其中。对于重回长春的感受,殷铁生坦言就是一颗平常心。“客场比赛都一样,长春呆的时间长一些,有一定的感情,长春的球迷和生活都给自己这一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但是比赛就是比赛。”

    中能的赛前训练在淅沥沥的小雨和凌冽的西南风中进行,与之前相比,短暂的踩场训练让人感到一种明显的紧迫感,这也与球队近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有着一定关系。毕竟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联赛第8的成绩,让全队上下面临不小的压力 。再加上中场大将朱世玉的和攻入球队目前唯一进球的吴凯停赛,让本就进攻乏力的攻击群更加雪上加霜,而更让人担忧的是两人还很有可能受到追加停赛的处罚。

    面对困难的局面,殷铁生认为年轻的队伍难免会犯错误,更多的还是需要整体来带动球队。“上场两个队员停赛以后, 对队伍有一定的影响,但年轻的队伍就是要在错误当中如何 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也希望队伍能有更多的轮换球员,球队还是需要依靠整体带动个人,来弥补队伍的短板。”

    由于天津火车头在上赛季结束后退出中乙联赛,获得全国业 余联赛前四的武汉楚风不参加中乙联赛,全国业余联赛第五 的吉林百嘉得以递补进入中乙行列。作为升班马,前三轮1胜1平1负积4分的战绩排名联赛第6表现中规中矩。值得一提 的是,球队两个客场一球未进,唯一一场胜利来自主场2-1击败大连博阳,此役与中能交手,定会借主场之势全力以赴 。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