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出门!今天沙尘天气或持续 市民避免户外活动

2017-05-07 07:07:28 爱青岛

  进入夏季,又到了岛城最美的季节。老舍先生曾在《五月的青岛》中,写下了夏季青岛独特的魅力:“绿,鲜绿,浅绿,深绿,黄绿,灰绿,各种的绿色,联接着,交错着,变化着,波动着,一直绿到天边,绿到山脚,绿到渔帆的外边去。”今天是进入五月后的第一个周末,我们跟着镜头去逛逛八大关。
不少市民今天出门都注意到,昨天影响岛城的沙尘天气不见踪影了。能见度高了,又正值休息日,八大关景区如往常一样,游人如织。
市民庄先生说,前几天就总想带孩子出去转转,又怕孩子吸入沙尘影响身体。让人惊喜的是,今天的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的八条马路,以中国古代长城著名关隘命名的。初夏时节的八大关,到处是郁郁葱葱,八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也展现着八大关独有的魅力。
从本月4日起,我国北方受到较重沙尘天气影响,在昨天的北风的影响下,青岛也未能幸免,出现了浮尘、扬沙天气。记者在青岛环保局网站看到,昨天下午,青岛空气质量一度出现“爆表”,直至今天上午转为良好。
根据环保、气象部门的会商,今明两天西南风持续,沙尘影响也将持续,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市区空气质量维持在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个别时段可能达到严重污染。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