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车祸家中草莓滞销 平度护士朋友圈帮着卖

2017-05-10 15:05:20 齐鲁壹点

儿子车祸家中草莓滞销 平度护士朋友圈帮着卖

  日前,平度一草莓种植户的儿子因车祸住进平度人民医院,为了给儿子陪床,家中成熟的草莓无人采摘造成滞销。正当病人家属一筹莫展时,该医院的护士李娟得知情况后,在微信朋友圈里帮着卖草莓,短短3天时间就卖了1500多元。

儿子车祸家中草莓滞销 平度护士朋友圈帮着卖

  儿子遇车祸,家中草莓滞销

  这两天,平度市人民医院的骨科护士李娟工作之余多了一项“副业”,在微信群里卖起了草莓,每天中午下班后,她还在医院病房楼前和患病家属一起摆起了地摊,医护人员纷纷前去抢购,有的还多留下了钱……原来,这是李娟通过微信群发动广大的医护人员,帮助患者销售家中滞销的草莓,为患者解了燃眉之急。

  5月5日下午,李娟照常去病房巡视,在当日刚住进医院的张夕刚病床前时,发现其父亲张进祥愁眉苦脸,经过询问李娟了解了张进祥家的情况。张进祥的儿子张夕刚今年22岁,上个月因车祸住进平度市人民医院。由于是单亲家庭,张进祥不得不在医院陪床照料儿子。当下恰逢草莓成熟季节,张进祥家中无人卖草莓,只能眼看着滞销的草莓烂在地里。一边是儿子住院做手术的费用无处着落,一边是熟好的草莓无法换钱,张进祥在医院只能干着急。

  住院当天,张进祥从家中带了十几盒草莓,本打算在姐姐张瑞芹帮着陪床的时候拿出去卖。李娟了解情况后,就和同事一起把草莓买了下来。当天晚上下班回家后,李娟便把张进祥家中的情况发在了医院微信群里,得到同事的积极响应,纷纷向李娟预订了草莓。

  护士帮助病人家属朋友圈卖草莓

  就这样,李娟通过微信群帮张进祥一家卖起了草莓。每天晚上下班后,李娟就在医院群里统计同事预订草莓的数量,一盒两斤多装,卖8块钱。每次统计完都要晚上10点多了,她再给张进祥打电话,告诉他草莓预订数量,由张进祥的亲戚帮着采摘草莓,第二天上午送到医院,下班后,李娟再和张进祥、张瑞芹一起到医院病房楼前,等待同事前去拿提前预订好的草莓,直到草莓售光,李娟才下班吃饭。

  “我侄子在医院住院,家里本来就没有钱给孩子治病,家里的草莓还没人去卖。草莓都全红了、熟大了,不能运输,拿出去卖也不好卖,眼看就要烂在了地里。”张进祥的姐姐张瑞芹眼含泪花说道。“李护士知道情况后,一个劲儿安慰我们不要愁,还说在朋友圈里帮着卖草莓,我送给她一盒草莓吃,她还非得给钱。其实草莓都熟大了,放在家里也是要扔了的东西了,她们非但不嫌弃,居然还给钱。李护士和我们非亲非故,能这样帮我们,真是太感谢她了。”

  三天时间卖出1500多元

  按照医院的规定,不允许在医院里摆摊卖东西。为了不违反规定,李娟总是将群里预订草莓的人员和数量一一记下来,第二天提前让张进祥的亲戚帮着把草莓分装好,同事前去拿草莓的时候现场给钱直接提着装好的草莓即可,省时又省力。

  5月8日上午,张夕刚正好做完手术,据医生介绍,手术还算顺利。张进祥的姐姐、妹妹也在医院陪床,李娟和张进祥兄妹三人把张夕刚安顿好,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李娟顾不得休息,便和张进祥、张瑞芹一起到楼下卖草莓了。前去拿草莓的不仅有提前预订的医护人员,就连没有预订草莓的医护人员、同在医院陪床的患者家属也纷纷前去购买草莓。有的医护人员连续三天都买了草莓,有的医护人员多留下了钱就匆匆走了。

  由于李娟的帮忙,张进祥不仅可以安心在医院照顾儿子,还不费力气就把草莓卖了出去。据统计,5月6日至8日,李娟先后帮着卖出了180多盒草莓,共卖出1500多元。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