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青岛市内四区发布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2017-05-12 15:08:21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发布2017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和各幼儿园基本情况。今年幼儿园仍然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信息、录取三个环节。

    按照全市招生规定各幼儿园优先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则采取随机派位等方式确定录取名单。确定录取名单时,应邀请所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家长代表等组成的监督团全程参与,监督派位过程,确保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2017年我市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9日至24日进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幼儿园于6月26日至7月1日进行第二次招生。平时如有空余学位,幼儿园随时补招。小班招生对象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幼儿。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和新开办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可招收其他年龄段幼儿。

    6月19日至23日,家长登陆各区教育体育政务网进行网上报名。6月24日现场确认,当天下午4:30现场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录取幼儿名单。未完成招录计划的幼儿园应按照第一次招生程序,于6月26日发布第二次招生信息,6月27日-7月1日面向第一次招生未录取的幼儿和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进行第二次招生。

    市南区分五片区就近入园

  在2016年实行两两街道办事处捆绑式招生的基础上,市南区根据2017年幼儿园学位数和市南户籍幼儿数,今年首次将辖区内10个街道办事处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自西向东按照相邻原则两两捆绑后,划分5个片区实行相对就近入园:即一片区为八大峡和云南路街道办事处,二片区为江苏路和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三片区为八大关和湛山街道办事处,四片区为香港中路和八大湖街道办事处,五片区为珠海路和金门路街道办事处。

  市南户籍适龄幼儿根据户籍所在片区,选择相对就近的幼儿园报名,需具有幼儿园所在片区常住户籍(户籍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完税凭证、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备案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的适龄幼儿。父母一方持低保证的市南户籍幼儿报所在片区的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优先录取。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可参加第二次报名。

  此外,封闭小区幼儿园招生范围:优先招收具有小区内常住户籍(户籍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完税凭证、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备案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的适龄幼儿。企事业单位、部队、集体办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招生范围为,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普通民办幼儿园招生范围面向社会公开招生。

  市南区教体局监督电话:88729232,市南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监督电话:88729261。

  市北区50所幼儿园试点就近入园

  今年市北区116所幼儿园中,有50所幼儿园试点就近入园。市北区教育局学前办咨询监督电话为66751135、66751136。

  市北区教育局规定,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优先招收规定区域内的常住适龄幼儿,报名时需同时符合两个条件,即有规定区域内的常住户籍,且幼儿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籍,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该户籍户主;有与该户籍住址一致的有效房屋产权证明(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廉租房租赁证明等)。仅持有规定区域内的常住户籍或房屋产权证之一者视本区域持双证幼儿的录取情况而定。

  非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市北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幼儿。幼儿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籍,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该户籍户主。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参加二次招生,报名时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即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含社保缴纳凭证)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一方有在市北区一年以上的正式租房合同或拥有市北区自有住所房产证;符合市北区规定的入园年龄(提供有效户籍证明)。

  国企、部队、高校等举办的幼儿园优先满足本单位职工子女入园需求,剩余名额面向本辖区居民子女公开报名招生。

  李沧区就近入园增加2处

  李沧区今年就近试点幼儿园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香蜜湖幼儿园、音乐之声幼儿园试点,使就近试点幼儿园增加到40处,占62处幼儿园的三分之二强。李沧区教体局招生咨询电话为87636179。

  据李沧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幼儿园保持招生政策相对稳定,进一步扩大就近入园试点范围,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满足符合条件的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企事业单位、部队、集体办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

  如家中确实无法进行网上报名的,家长可于现场确认当天(第一次招生现场确认时间为6月24日,第二次招生现场确认时间7月1日)到幼儿园,由幼儿园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网上报名并确认。

  幼儿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幼儿园不得设置实验班或特色班,不得将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各幼儿园要严格按照本园办园规模招生,合理控制班额。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幼儿园招生简章如下。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