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高考启幕考生人数再减少 比去年少千余人

2017-05-14 15:15:04 青岛早报

  参加2017年夏季高考的学生仍在紧张备战,而昨天上午9时,参加春季高考的学生就已经步入了考场。今年,我市春季高考共设10个考点,考生人数6469人,比去年减少1265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外事服务学校考点门口,看到考生已经开始入场。根据安排,在此考点考试的是农林果蔬、畜牧养殖、采矿技术、土建、机械等5个专业的学生。 “学生准备得比较充分,考前我们也做了动员,缓解学生们的紧张情绪。”黄岛职教中心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考前一天他就到了市区旅馆住下,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的环境。

  根据市招办统计的数据,今年我市报名参加春季高考的人数9498人,实际参加考试考生人数为6469人。“参加考试人数比报名人数少了很多,主要是因为部分学生通过单招,考取了高职院校。 ”山东轻工工程学校副校长李祥新介绍说,“中职学校三二连读计划逐年增多也是参加春季高考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此外,春季高考升学难度较大,也是考生人数下降的原因之一。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