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两老人上山迷路 警民围山搜寻17小时救回

2017-05-16 14:23:20 齐鲁壹点

黄岛两老人上山迷路 警民围山搜寻17小时救回

  5月15日,黄岛区两名七十多岁的老人外出时迷路,黄岛警方接到报警求助后全力查找,山海情救援队员和阳光救援队也加入搜寻,直到次日凌晨两点,搜救人员才在山上发现了迷路的老人,两名老人最终平安回家。

黄岛两老人上山迷路 警民围山搜寻17小时救回

  5月15日上午九点多钟,家住黄岛区珠山文苑小区的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黄岛公安分局临港警务工作站求助,称他七十多岁的父母早上外出遛弯,一直没有回家,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黄岛两老人上山迷路 警民围山搜寻17小时救回

  张先生说,两名老人每天早晨都出去遛弯,一般六点左右出门,到了七点半就回家了。“那天到了八点钟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回来,当时两个老人没带手机,也没法联系,我赶紧开车出来寻找,找了半天没找到,心里越来越不安,就赶紧到临港警务工作站报警,让民警帮着一块找,我父亲身体因为以前生病好不太好,当时真怕他们出什么意外。”

  接到张先生的求助后,黄岛警方立即展开了协助查找。临港警务工作站利用“天网”工程查询监控发现了老人的身影,隐珠、珠海、胶南、灵山卫等多个周边派出所的民警也展开了查找。

  后来山海情救援队和阳光救援队也先后加入进来寻找老人。直到次日凌晨两点,搜寻人员在崮上村北山上发现了两位老人。阳光救援队队员李鸿艳说,当时见到两位老人的时候,他们都已经筋疲力尽了,给了他们两瓶水,两个老人一口气就喝完了。后来两位老人被接回家。

  据张先生父母讲,他们早上出来遛弯,往回走的突然想到山上去转转,到了山上后,看到前面还有山头,就想翻过去多转一圈,后来就迷路了,就这样,两个老人在山上不停地转,一直也转不出山区,直到被发现。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