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车展昨日闭幕 6天吸金25亿创历史之最

2017-05-16 16:17:04 青岛晚报

  昨天,为期6天的第十六届青岛国际车展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百余汽车品牌共同演绎了这场盛大的汽车盛宴,1145辆整车参与展示,其中,116台新能源汽车亮相展会。本次展会共接待了逾50万海内外观众,销售新车17265辆,销售额超25亿元,创下历届车展销量之最。

  车展规模再创新高

  本届车展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由山东汽车工程学会、青岛嘉路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作为中汽学会与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在山东唯一主办的国际汽车展会,青岛国际车展规模、影响力不断攀升。

  2017年,展会继续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深挖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之内涵,展会启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7大室内展馆、5个序厅、4大广场,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经过十六年的品牌积淀,95%以上的车企都将青岛国际车展作为年度必参的战略展会之一,国内外车企纷纷以更高规格出展。伴随这场国际汽车盛宴的举办,青岛国际车展作为中国五大国际车展之一的地位继续夯实。

  新技术新产品密集发布

  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福特、沃尔沃、捷豹、路虎、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雷诺、丰田、本田、日产、三菱、斯巴鲁、马自达、铃木、现代、起亚、双龙等汽车企业带来了最新概念车型,展示前沿车辆技术;国内汽车集团及重要汽车企业,包括一汽、东风、长安、北汽、上汽、广汽、吉利、长城、奇瑞、江淮、比亚迪、华晨、江铃、东南、华泰、力帆、东风小康、凯翼等在展会上展示高品质中国车;保时捷、玛莎拉蒂、劳斯莱斯等众多欧美豪华品牌高规格参展;宝沃、观致、汉腾、斯威汽车等行业新晋品牌带来了创新的产品,进一步扩大展会品牌阵容,向世界展示最新的技术。

  作为新车发布的集中地和试验田,本届展会新车发布数量再创新高。展会期间,荣威I6、讴歌NSX、林肯MKZ等近50款新车发布,让国内外媒体及观众充分领略了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感受到国际顶级车展的魅力和品牌影响力。

  展会专业性更加凸显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汽车行业开启了又一次的产业升级与技术革新,以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为代表的新技术不仅改善着汽车的功能,也在重新定义汽车的属性。本届展会,共享汽车、分时租赁令人耳目一新,组委会联合首汽为消费者带来共享汽车的全新体验。

  在展会现场,丰田中国、荣威、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品牌展示了其在互联驾驶方面的全新技术产品及理念。作为长江以北第二大国际汽车盛会,青岛国际车展除了盛大的展示规模与日益提高的展会档次,其专业的汽车行业引领作用继续彰显。

  厂商经销商共同发力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与汽车消费理念的日趋理性,考量一个车展品牌力的因素除了专业的行业影响力还有其对区域市场的具体拉动力。作为国内外汽车厂商争相参加的展会之一,每年的青岛国际车展现场,各大厂商、销售商除了带来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还带来了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市场政策。

  在2017第十六届青岛国际车展上,各大品牌厂商全部使出“杀手锏”促进销售,组委会也全面回馈市区以外购车者,推出“你买车,我送油”的活动,展期6天,现场销售车辆达17265辆。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