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男子当街劝说自杀女子 微笑鼓励获赞(图)

2017-05-18 07:18:0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5日报道,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市的一名跑酷男子在一条繁忙的马路上发现了一名晕倒在地的女子。随后,他和其他2名男子一起将该女子移至人行道上,并试图唤醒她。原来,这名女子想自杀,并声称“没人会在乎她的生死”。而经过男子30分钟的耐心劝说后,该女子终于抛开忧郁,展露出笑颜。

  24岁的跑酷者亚当·马尔(Adam Marr)是在散步时发现这名女子的,当时她晕倒在地,身边不断有汽车驶过,情况很危险。有2名男子已经驻足查看该女子的身体状况,在将她移至安全地带后,该女子才悠悠地醒过来。“我们问她感觉如何,尽量语气温柔,不吓到她,但她回答说她没事,然后就跑开了,结果跑了不到20英尺(约6米)远又晕倒了。”马尔回忆说。

  马尔说看样子这名女子并不是过量饮酒或吸毒所致,因为她的神情沮丧,浑身透着忧郁的气息。“这时,一名女子停车来帮忙,其中一名男子打电话叫了警察,我先是带她离开了拥挤的路段,然后就坐下来陪她聊天。”马尔说,“我想让她平静下来,让她明白她的想法是非常消极的,事情没有她想的那么糟。”

  在马尔的耐心劝说下,该女子开始向他敞开心扉。她说没人会在乎她的生死,工作压力让她疲于为生活奔波,丧失了活下去的信心。她工作时帮助了很多人,却不知道该如何拯救自己。马尔从帮助别人的出发点和最终取得的成效来劝说她,让她尽量思考生活积极的一面,该女子全程都紧握着马尔的手,并且在他的安慰下,摆脱了阴影,露出了微笑。30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分别前该女子甚至还拥抱了马尔。

  马尔称他很高兴看到该女子脸上多次露出微笑,“对我来说,看到她的笑真是一种震惊的感觉”。该轻生女子的母亲拍到了马尔当街劝说其女儿并微笑鼓励她的照片,并上传至网上,受到了众网友的赞赏。她称赞他为“美丽的人”,而且很谦虚、积极、可爱,“他知道怎么宽慰我的女儿,他的微笑让我女儿缓解了忧郁的情绪。他是个明星,值得受到人们的赞赏”。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