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美德树新风 青岛选出首届百户文明家庭

2017-05-18 12:15:48 青岛新闻网

表彰会现场

表彰会现场

青岛市文明家庭代表于惠卿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徐恺)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8日在府新大厦举行。市文明委决定,授予林则福等100户家庭“第一届青岛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发展。同时根据中央、省文明委安排部署和市文明委《青岛市文明家庭评选办法》,评选出了第一届青岛市文明家庭。

    会上,青岛市妇联、胶州市文明委、青岛市文明家庭代表于惠卿等分别作了工作及事迹分享。其中,青岛市文明家庭代表于惠卿所作的“恪守孝道 传承家风”的演讲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

    好儿媳于惠卿是即墨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工作上,她任劳任怨,生活中,于惠卿互敬互爱、孝老爱亲,传承了“正道贵孝”的家风,建立起了一个温馨和睦的幸福之家。

    据了解,自1989年结婚以来,于惠卿就和婆婆一起生活。婚后不久,婆婆就患上糖尿病,作为大夫,于惠卿利用专业特长对婆婆悉心照料,每天四次注射胰岛素治疗,于惠卿一直在坚持。

    几年前,于惠卿的婆婆外出晨练时不幸遭遇车祸,面对繁重的工作和照顾老人的义务,于惠卿并未退缩。白天上班,晚上照顾老人成为常态。晚上睡觉时也是时刻保持警醒,婆婆一有动静就立刻爬起来查看,看看婆婆大便没有,尿管漏没漏,痰有没有堵着咳不上来。婆婆有时便秘,于惠卿就用手指一点一点往外抠。结婚近30年,于惠卿与婆婆情同母女。

    青岛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青岛市妇联十分重视家庭的重要性,把家庭文明创建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打造最美品牌、倡导良好家风、做实家庭教育、开展家庭服务,推动文明和谐新风吹遍美丽岛城。主要工作包括:寻找“最美家庭”,美德风尚汇入寻常百姓家;深化好家风建设,优良家风滋养千家万户;创新家教工作模式,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成效显著;融合家庭需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实。

    市文明委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在文明家庭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