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停车楼变成网点房 市规划局:查处整改

2017-05-25 13:21:48 青岛晚报

立体停车楼变成网点房 市规划局:查处整改

    晚报讯 为了缓解香港中路麦凯乐、佳世客区域停车难问题,相关部门曾在周边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然而,建好的停车楼却被改成了商业设施。日前,市规划局专门发文,表示将配合相关部门共同查处整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燕儿岛路15号看到,规划的停车楼从外部根本看不出来,该6层建筑一层分布着招商银行、赛百味、私房菜馆等,楼上则为办公楼和假日酒店。至于立体停车场,很多过往的市民表示毫不知情。 “我一般都停到麦凯乐或者佳世客里,真不知道这里有个立体停车场,这个地方要是停车场肯定能缓解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昨日下午,在周边找停车位的徐女士表示。

    家住麦凯乐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该停车楼建造工程于2010年12月开工,2012年10月左右竣工,2013年春天投入使用了一段时间,但后来不知何故陷入了停用状态。目前,停车楼南侧有书城的停车场,东侧则有麦凯乐停车场,即便如此,附近的车位依然很紧张,在燕儿岛路、漳州二路路边乱停车的现象依然存在。据悉,因为该停车楼未能得到有效利用及其他一些问题,引起了一些市民的不满,并将问题反映给了市规划局等部门。针对市民反映,市规划局近日专门发布了答复意见:早在2009年4月,市规划局就批准了燕儿岛路15号停车楼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地上6层(局部7层)、地下3层,共设置停车位135个,其中地上一层设置了约600平方米的汽车美容配件区域,供企业经营使用。

    市规划局表示,该项目2013年2月通过规划综合验收后,未经批准擅自将停车部分用于经营,并建设了部分沿街广告。经了解,该建筑未通过消防部门审查,擅自开业,消防部门已依法查处;城管部门对该建设单位改变建筑物规划用途、擅自设立广告牌等相关问题也进行了处罚。

    市规划局答复提出,燕儿岛路15号停车楼项目不应增加或改为商业设施。对擅自改变规划使用功能,应由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查处,该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处置整改工作。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