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上班孩子反锁家中 崂山四岁男童跳楼找妈

2017-06-19 16:04:21 齐鲁壹点

父母上班孩子反锁家中 崂山四岁男童跳楼找妈

  一觉醒来发现父母不在家,家住崂山区的一名四岁男娃18日从二楼跳下寻找妈妈。幸运的是,孩子只是受了轻微伤,没有生命危险。

  “我六点多下夜班回到家时发现孩子不见了,可能被别人抱走了,请你们帮帮我。”18日清晨6点半,一女子拨打中韩派出所电话报警。民警立即赶到中韩某学校门口,报警人廖女士情绪十分激动,瘫坐在地上站不起来。

  民警了解到,丢失的男孩名叫聪聪(化名),四岁,其父亲清晨5点左右外出工作,把熟睡的孩子反锁在家里。到了清晨6点左右孩子母亲下夜班回到家时发现孩子没在家里,窗户却是开着的,孩子母亲急坏了。聪聪家住在中韩街道某学校的院内,家住二楼,一楼就是该学校的食堂操场。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先到楼后院查看,发现地下有点血渍。跟着地下的血渍围着学校进行全面排查,详细打听,最终在学校的食堂处找到了孩子。见到孩子,廖女士一把抱住孩子,跟孩子哭做一团。原来,该学校的食堂工作人员称在食堂操场看到一个男童没有穿衣服,脸上有血,就将孩子抱到食堂办公室里了。好在虚惊一场,孩子找到了,身上只是皮外伤。

  原来,聪聪在爸爸上班后就醒了,发现家里没人,一直在家里边哭边叫妈妈,后来打开窗户,从二楼跳到一楼,又从一楼爬到了学校操场,好在被学校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民警提醒,孩子的好奇心强,好动,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家长可以在孩子的随身口袋放一张联系卡,上面写上孩子的姓名和家长的联系方式,上面写上孩子的姓名和家长的联系方式,如果孩子走失,好心人可以通过联系卡帮忙找到家长。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