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水源告急 节水刻不容缓

    6月21日全国人民迎来“夏至”,都说夏至之后,天是闷热,天是高温桑拿。小编可是真心希望来场大雨啊!

    最要命的是,因为气温升高连日干旱,青岛用水已经到了最严峻的时刻,节约用水,刻不容缓!

    目前,崂山区所有水源地水库蓄水量已不足两百万方,大河东水库所在的崂山南麓水源更是尤为缺乏。

    进入6月份以来,青岛市区日均供水量超过73万立方米,逼近市区供水能力上限!

    即墨市自来水公司紧急启动《高峰供水应急预案》,对即墨市前50名用水量较大企业采取临时紧急限水、停水措施。

    平度市水利部门正在打井自救

    虽然每年7至9月都是我市高峰供水期,但今年的形势来得更为严峻。

    青岛市城市节水办的张国辉处长说:“目前,我们的供水已经入不敷出,水位正以每天2公分的速度下降,最低水位已经不足1米。”

    “这种严峻形势继续的话,我们市区也将马上限水了!”

    语气中带着焦急的张国辉郑重地说:“现在要发动全市人民集中行动,共同投入到这场节约用水的战役当中。”他算了一笔账,我们每个人每天节约5升水,那么全市人民一天就能节约4万5千方水。

    所以,不要嫌自己省下的那点水微不足道,当水滴汇成河流,就会发挥出你想象不到的作用。

    转发,让更多的人知道!

    节约用水

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