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出租车管理出新规 被投诉先停5天营运资格

2017-06-22 13:39:4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即日起,城阳区交通运输局青岛机场客运车辆管理处与青岛国际机场停车场管理公司联合推出营运出租车管理新举措——因服务质量问题被投诉,先行停止5天营运资格。

    以前,主管部门在接到旅客投诉后,需要先对出租车进行调查并核实清楚后再进行处理。其间,车辆照常营运。新规提出,机场营运出租车在营运过程中凡因涉及服务态度、无故拒载、中途甩客、绕路高收费、不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不主动给付乘客当次出租客票以及冒用出租客票等各种服务质量问题被乘客投诉或扰乱机场客运秩序的,一律先行给予每次停发机场营运资格5天的处理,直至其违规行为处理完毕;对经调查情节严重者,予以行政罚款、取消机场营运资格、吊销驾驶员服务资格证等处理。凡年内因服务质量问题累计被乘客投诉3次以上或年内累计扰乱机场客运秩序3次以上的,一律取消其机场营运资格。凡不按行业规范和企业要求着装的,一律取消其当次机场营运资格。

    今年以来,青岛机场客运车辆管理处已查处出租车各类违规行为300余起。(记者 周建亮)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