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大洗牌!青岛市市南区30多所中小学集体换帅

2017-07-06 13:25:25 齐鲁壹点

    暑假刚刚开始,市南教育就有“大事”发生——全区30多所中小学集体换了校长。记者多方打探得知,7月5日下午,市南区教体局对全区小学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该区20多所小学校长全部轮换,包括市实验小学、嘉峪关学校、文登路小学、太平路小学等学校的校长全部换新,7月6日,新校长们就要把办公室搬到就职的学校去。而在此前,该区6所初中也集体易帅,目前初中新校长已经到岗。

    7月5日下午,市南区教体局公布了区内各小学新任校长的名单。市南区共有26所公办小学,此次校长更换涉及面很广,除了莘县路小学等个别学校校长没有变化外,其他的几乎全部更换。

    让我们来看看几所热点小学的变化:青岛市实验小学的校长由原德县路小学校长梁景萱担任,原青岛市实验小学校长邓晓红调任朝城路小学校长;太平路小学校长由原新昌路小学校长刘晓娟担任,原太平路小学校长于庆丽将赴香港路小学履新;文登路小学校长由原燕儿岛路第一小学校长贺卫担任,原文登路小学校长朱雪梅转任市南区实验小学校长;原宁夏路第二小学校长刘群担任嘉峪关学校校长,原嘉峪关学校校长徐学红则东进,调任金门路小学校长。

    此次小学校长调整,多为轮岗,也有几位学校的副校长升任校长。如,原嘉峪关学校副校长张文龙升任大学路小学校长;原南京路小学副校长薛燕调任新昌路小学校长;原莱芜一路小学副校长毛小园升任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

    记者了解到,市南区此次校长轮换,是继2008年之后的又一次大范围调整。从2008年开始,市南区实行名师名校长轮岗制,通过名校长的互动、名师的流动,逐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在学校间的合理配置,使整个区域的学校更具活力,“阳光”播撒到区内每所学校,有效遏制了“择校热”。

    对于校长教师的轮岗,青岛市在2014年就出台过文件,规定一个学校校长在同一学校连续任职满2个聘期的校长(每个聘期为3年),就要交流轮换。

    有小学校长告诉小编,今后市南区的校长轮换将会按照这个文件来执行。也就是说,校长在一个学校干满六年就要调整。另外,小编还打听到,今年秋季开学以后,市南区小学的副校长岗位,也将迎来一轮交流轮换。

    7月6日,市南区小学新任领导班子就要把办公室搬到新任职的学校,这意味着明天就要正式到岗了。

    实际上,在小学校长轮换之前,市南区6所初中校长已完成调整工作,新校长也已全部到岗。其中5所是轮岗,原5中校长董涛调任57中校长,原57中校长吴秀伟去了7中当校长,原7中的校长王卫转战59中,原59中校长李长城则北上51中,原51中校长刘青山则任5中校长。其他三所初中,26中副校长张燕升任本校校长,24中校长仍为刘晓云,48中校长仍为刘松山。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附:市南区公办初中小学新任校长名单

    初中

    5中 刘青山(原51中校长)

    7中 吴秀伟(原57 中校长)

    24中 刘晓云(未调整)

    26中 张燕(原26中副校长)

    48中 刘松山 (未调整)

    51中 李长城(原59中校长)

    57中 董涛(原5中校长)

    59中 王卫(原7中校长 )

    小学:

    八大峡小学 邱琳(原莱芜一路小学校长)

    贵州路小学 赵璐(原香港路小学校长)

    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 毛小园(原莱芜一路小学副校长)

    定陶路小学 解育红(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

    朝城路小学 邓晓红(原青岛市实验小学校长)

    北京路小学 陈蔚(原八大峡小学校长)

    莘县路小学 曹磊(未调整)

    文登路小学 贺卫(原燕儿岛路第一小学校长)

    太平路小学 刘晓娟(原新昌路小学校长)

    市实验小学 梁景萱(原德县路小学校长)

    大学路小学 张文龙(原嘉峪关学校副校长)

    莱芜一路小学金颖(原北京路小学校长)

    德县路小学 宫君(原宁夏路小学校长)

    市南区实验小学 朱雪梅(原文登路小学校长)

    嘉峪关学校刘群(原宁夏路第二小学校长)

    镇江路小学 张晓迎(原天山小学校长)

    香港路小学 于庆丽(原太平路小学校长)

    宁夏路小学 焉永红(原镇江路小学校长)

    宁夏路第二小学 安晓兵(原福林小学校长)

    新昌路小学 薛燕(原南京路小学副校长)

    福林小学 赵琳(原定陶路小学校长)

    南京路小学位华(原大学路小学副校长)

    金门路小学 徐学红(原嘉峪关学校校长)

    基隆路小学书记张俊华主持工作(原市南区实验小学校长)

    燕儿岛路第一小学 刘红岩(原朝城路小学校长)

    天山小学 卢华丽(原贵州路小学校长)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