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崂山启动居民健康素养调查 入户调查8月底完成

2017-07-11 14:10:01 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11日上午,崂山区卫计局全面启动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工作,旨在掌握崂山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健康中国的重要衡量指标。据统计,2013年,崂山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9.26%,据此估计,该区15-69岁的人群中,具备健康素养的人数约为3.5万人。根据崂山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的工作目标,该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要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0%,预期达到13%以上。同时,根据《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崂山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应提高到20%。

    据介绍,目前,崂山区正在开展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为全面了解崂山区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此次调查完全按照国家规定的监测调查方案和抽样方法,将对全区5个街道中的30个社区,共2000户居民进行问卷调查,重点了解15-69周岁城乡常住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主要包括居民健康素养、烟草流行监测和中医药文化健康素养等三大内容。调查方式是由调查人员持电子调查设备(平板电脑)和纸质问卷进行入户调查,以面对面自填和问询的方式获取调查结果。入户调查预计在8月底前完成。(记者 隋峻)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