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医养结合职标制定项目在青启动 青岛企业牵头

2017-07-25 22:21:03 青岛新闻网

医养结合职标制定项目在青启动 青岛企业牵头

会议现场

医养结合职标制定项目在青启动 青岛企业牵头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于泓)7月24日,由山东言鼎集团旗下青岛倍关爱国际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医医养结合标准》——《医养结合专业技术人才职业标准》子课题开题仪式在青岛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养结合标准》办公室、荷兰皇家康复护理医院、青岛政协、青岛市工商联、吉林大学、青岛大学康复学院、青岛大学标准化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外,与会嘉宾还一同参观了莱西市高新区项目产业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养结合标准》办公室主任李春雷,国家药监总局中国特色优势重点专科项目办公室处长刘咏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养结合标准》课题组骨干专家臧少敏,荷兰卫生参赞博沛,荷兰皇家康复护理医院院长汉斯,青岛市工商联秘书长刘传华,莱西市副市长丁朝霞,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刘新荣,青岛大学康复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富国,青岛大学标准化学院副院长沈照功,山东言鼎集团董事长刘元柱,青岛倍关爱国际健康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李娟,山东言鼎集团文化产业开发公司总经理王乾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据介绍,《医养结合专业技术人才职业标准》旨在研究医养结合机构中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标准,为医养结合机构的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标准和依据,具体包括:医养结合照护师职业标准、医养结合中医预防保健调理师职业标准、医养结合中医康复理疗师职业标准、医养结合中医体质评估调理师职业标准、医养结合中医保健砭术师职业标准。

    李春雷表示《标准》成文后,将对今后的康复护理职业化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中荷专家在相关课题研究上,《标准》也将为其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持和研究依据。荷兰卫生参赞博沛在初步调研了青岛市的环境,并实地考察了莱西市的环境后也表示道:“荷兰现在拥有欧洲顶尖的医疗护理康复体系,他准备同青岛倍关爱国际健康产业发展公司以及中医药专家在学术、技术、设备、管理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让中国的老百姓也享受到高水平的康复护理医疗技术。”

    在当天的会议结束后,参会多方已达成共识,将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荷兰皇家康复护理医院为中心单位,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青岛大学康复学院、青岛大学标准化学院积极组织配合,山东言鼎集团旗下青岛倍关爱国际健康产业发展公司则负责课题项目组的相关后勤资金保障工作。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