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从业40年才有资格!青岛6人上榜省中医药专家名单

2017-07-28 10:22:0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山东省召开全省名老中医命名表彰暨人才发展工作会议,命名表彰了10位山东名老中医、80位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和基层名中医120人。其中, 市青大附院肛肠科赵刚主任医师、中医科扈国杰副主任医师,市海慈医疗集团肺病科主任王燕青、治未病科主任戴淑青、皮肤科刘代红主任、心血管一科纪文岩主任医师共六位专家上榜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名单。

    据介绍,根据评价标准不同,名老中医、名中医药专家和基层名中医各有侧重。此次评出的10位山东名老中医,只有从事中医药专业满40年以上、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中医执业医师资格,且现仍从事中医临床工作的专家才有资格参评。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则要从事中医药专业工作满20年以上,现仍在中医药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可以参评。评选山东基层名中医,则需要满足从事中医临床工作满20年以上、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具有中医执业医师资格的在岗专业技术人员等条件。从医疗机构来看,拥有名老中医、名中医药专家前两位的医疗机构是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

    除6位专家上榜省名中医药专家名单外,我市市南区香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典美副主任医师等9人当选山东省基层名中医。(记者 隋峻)

    青岛山东省基层名中医名单:

    市南区香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典美副主任医师

    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双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蕾副主任医师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邵桂珍副主任医师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云金主治医师

    城阳区夏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仕鑫副主任医师

    城阳区流亭街道卫生院李延利主治医师

    胶州市中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振中副主任医师

    平度市中医院白沙河街道办事处麻兰卫生院万清信主任医师

    莱西市夏格庄中心卫生院吴绍君副主任医师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