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状元月嫂从业11年经验丰富 一天9小时月入8200

2017-07-30 06:10:26 青岛网络电视台

状元月嫂从业11年经验丰富 一天9小时月入8200

    今天上午,爱心大姐“十佳金牌服务员”技能大赛拉开帷幕。这次大赛设立了两个专业,分为护理师和育婴师,257名选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一较高下。

    上午九点,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正在进行实操项目的比试,抱着娃娃,洗澡、给脐带消毒,看上去手法娴熟,又不失温柔。

    从业11年的孙春芳,是有名的状元月嫂。下岗后,通过学习和培训,当起了“爱心大姐”。经过不断学习,掌握了不少诀窍。

    给婴儿包裹衣服,看起来简单,但想做好其实有很多门道。孙春芳的这几种方式,不论是冬天保暖、还是夏天解热,都很实用。孙春芳告诉记者,不少家长根据老一辈经验育儿,可能存在不少误区。

    科学育儿的理念、系统的护理方式,找个月嫂成为不少爸爸、妈妈们的首选。尤其是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月嫂的需求量直线上升。

    虽然需求量不断增加,但爱心大姐这个群体的数量不增反降。目前,山东省爱心大姐共有34个分社,累计从业人员11.4万人,长期在岗1.7万人。青岛共有27个分社,1.5万名爱心大姐。

    刘爱荣说,目前像孙春芳这种状元月嫂,一天要工作九个小时,月收入在8200元左右,而中级月嫂的工资,则在4500元到5000元。现在,月嫂群体正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科学化,整体素质也在不断提升。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