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乘客全身抽筋无法行动 站务员紧急施救送医(图)

2017-08-11 07:11:17 青岛新闻网

乘客全身抽筋无法行动 站务员紧急施救送医

车站工作人员将谭女士与孩子们送上救护车

乘客全身抽筋无法行动 站务员紧急施救送医

万晓静与同事为谭女士按摩手脚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 8月10日,带着2名孩子正准备返乡谭女士在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二楼售票厅休息时突然求救,表示自己全身抽筋、呼吸困难,车站工作人员在紧急施救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谭女士及时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

    “快来人,我动不了了!”当天12:00左右,车站工作人员万晓静在二楼售票厅巡视时突然听到求救声,随后发现靠近安检仪的一排座椅上躺着一名中年女子,身边有一男一女两名儿童在哭闹。走近后,万晓静发现该女子脸色苍白,两腿僵硬无法弯曲,两手发抖并伴随呼吸急促。女子边哭边告知万晓静,称自己感到全身都抽筋了,胳膊和腿部已经完全不能动,身边的两个孩子是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万晓静迅速叫来另外两名同事,自己和其中一名同事开始为女子按摩腿部和胳膊,包括压手指和脚趾,另外一名同事则照顾哭闹的孩子。在按摩过程中,这名女子称自己姓谭,前不久带着孩子去了南方探望在外打工的丈夫,上午刚刚乘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回到青岛,正打算换乘汽车回沂水老家。由于身体疲劳,谭女士便打算在座椅上迷糊一会,没想到突然就抽筋无法动弹,呼吸也变得困难,之前也有过几次抽筋的情况但是都没有这次严重,所以她才大喊求救。

    经过10多分钟不停的按摩,谭女士抽筋的情况消失,但是仍然无法站立。经过沟通后,车站工作人员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沂水老家的亲属。救护车赶到后,急救人员对谭女士进行了简单的诊断,认为可能是长时间乘坐火车后没有休息导致肌肉痉挛,具体原因还要到医院进行全面诊断后才知道。由于谭女士还不能行走,万晓静等4名车站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其与孩子送上了救护车。在临上救护车之前谭女士再三感谢车站工作人员对她和孩子的细心照顾,表示出院后会亲自来感谢。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