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占用父母土地还拒不赡养 巡回法庭进村做调解

2017-08-11 15:09:04 齐鲁壹点

占用父母土地还拒不赡养 巡回法庭进村做调解

  长期占用父母的承包地,还不履行赡养义务。日前,平度法院店子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承办法官将法庭搬进村庄调解纠纷,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据了解,原告徐某与解某夫妇二人均已年近耄耋,膝下育有二子三女。两位老人目前跟随次子共同生活,长子徐某甲一直不履行赡养义务,且长期占用原告承包的部分土地,致使原告生活困难。徐某夫妇将长子诉至法院,要求其履行赡养义务。当天上午9时,店子法庭在原被告所在村庄村委会设置的巡回法庭准时开庭。原被告及其委托代理人到达现场,屋里屋外也站满了前来旁听的村民。被告面对白发苍苍的父亲以及旁听的父老乡亲,心情极为复杂。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耐心对被告及其妻子做调解工作,对他们晓之于理、动之于情、析之于法。同时,也邀请当地村委会主任参与双方的调解。最终在法官及村委干部等人的共同努力下,被告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既违背了法理,更违背了道德底线,当场与原告达成了调解协议,并表示今后要尽好赡养父母的责任。

  近年来,平度法院法院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经常选取婚姻家庭、邻里纠纷、交通事故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件,进村庄开庭审理。巡回审判不仅拉近了群众与法官的距离,使群众见证了法院对案件公平公正的处理过程,也使百姓在旁听中增强了自身法治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了此类纠纷的发生。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