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海关截获一箱境外邮寄泡面 内藏4条活蛇(图)

2017-08-12 17:26:22 华龙网

海关截获一箱境外邮寄泡面 内藏4条活蛇(图)

海关截获一箱境外邮寄泡面 内藏4条活蛇(图)

海关截获一箱境外邮寄泡面 内藏4条活蛇(图)

  一件境外邮寄的泡面,惊现黑色银环大蛇!这一幕着实令海关查验关员惊出一身冷汗。厦门海关8月11日通报,该关在一批邮寄进境的泡面中查获4条活蛇。而前不久,该关还在入境旅检渠道查获443枚蟒蛇胆,以及伪装成“红茶”的700瓶熊胆汁。

  据了解,8月9日,厦门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技术查验时,发现一件申报为方便面而包裹异常的物品。将包裹开拆后,关员发现里面为4桶方便面,但4块面饼却放在包装盒外。更令人疑惑的是,这些方便面盒外的透明薄膜已被剥除,盒上戳有数个小孔,用手拿起来能明显感觉到里面有活物蠕动。为谨慎起见,现场检验关员对其再次进行技术检查,判断盒内活物极有可能是活蛇。随后,在林业部门的协助下,关员在4桶方便面盒里捕获4条黑色银环大蛇。

  据厦门海关介绍,活蛇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的动物种类,目前上述活蛇已移交检疫部门处理,其品种还待进一步鉴定。

  6月13日,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旅检通道,海关关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一名从雅加达飞抵厦门的中国籍男性旅客行李箱内疑似装有大量团状物体,开箱检查发现疑似动物内脏。经专业机构鉴定,上述物品为网纹蟒蛇干胆。网纹蟒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

  前不久,一名旅客由胡志明市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海关关员对其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该旅客行李箱内疑似装有大量瓶状物品,但关员将行李箱打开后却未能发现相应物品。再对X光机图像反复比对后,海关关员将目标锁定在1袋密封、正规包装的“红茶”,将其单独过机后确认里面有“猫腻”。

  关员将包装开拆后,发现袋内之物并非“红茶”,而是用橡胶绳捆绑的上百个小瓶。经政策宣讲后,该旅客承认上述小瓶内装有熊胆汁,并且他本人仅携带了部分,剩下的由同行伙伴共同携带入境。厦门海关根据这一信息,又在其同伴的行李中查获6袋藏有熊胆汁的“红茶”袋。经清点,共计查获7袋700瓶熊胆汁制品入境。而熊科动物所有种均名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厦门海关告诉记者,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旅客携带濒危动植物活体、整体或部分、制品、提取物进出境,必须持国家濒危管理办公室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出入境海关申报。非法进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海关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