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路怒哥拿甩棍打伤3人 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17-08-13 06:57:53 青岛早报

    原标题:“路怒哥”打伤3人自食苦果

    90后黄岛小伙儿丁某开车带着朋友杨某找地方住宿,半道上他的车被一辆突然掉头的出租车别了一下,略带醉意的丁某这下可不算完了,他加大油门冲上去别停了这辆出租车,拿出甩棍,跟杨某一起对车上3名乘客进行追打,造成3人不同程度受伤。3人报警后,丁某、杨某很快被警方擒获。记者昨天了解到,近日,黄岛区检察院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犯罪嫌疑人丁某、杨某依法批准逮捕。

    开车被别追讨“说法”

    1992年出生的丁某是黄岛人,小学毕业,一直没什么正经工作,整日无所事事,还特别喜欢找碴闹事。今年5月初的一天,丁某的朋友杨某来找他玩儿,两人在一家酒店推杯换盏,喝了不少酒。第二天凌晨,略带醉意的丁某开着自己的车拉着杨某去寻找可以住宿的地方。

    两人开车在路上行驶时,前方一辆出租车突然掉头,将丁某吓了一跳,虽然这辆出租车的动作并没有实际影响到两人行驶,但上来酒劲的丁某感觉自己被“挑衅”了。

    于是,丁某开车掉头后,加大油门就追,将自己的车横在出租车前面,出租车司机吓了一大跳,赶紧来了个急刹,将车停下。一身酒气的丁某下车后,跑到出租车旁边破口大骂,并厉声质问。出租车驾驶员张某在弄清楚怎么回事后,立刻连声向丁某道歉,并一个劲儿地说好话,称自己并不是故意的,因为急着送客所以开快了点,以后一定注意。此时,跟随丁某一起下车的杨某非但没有劝说丁某,反而猛地拉开出租车后座的门,对坐在里面的3名乘客骂了起来。

    持棍打伤3名乘客

    看到杨某在骂乘客,丁某也撇下司机凑了过来,大声对几名乘客进行辱骂。出租车上的3名乘客因为急着去办事,所以不想把事闹大,他们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原则,一个劲儿跟丁某和杨某做解释,说了不少好话。但情绪激动的丁某感觉还不解气,他转身回到车上,拿出一条甩棍,将其中一名乘客从车里拽了出来,举起甩棍劈头就打。这名乘客想躲没躲开,被棍子打个正着。其他两名乘客见事不好,赶紧从车上下来想拉架,却被杨某截住,三人言语不合也打了起来。

    在这期间,这3名手无寸铁的乘客瞅准机会想要跑走,但丁某却穷追不舍,不断追打,直至自己精疲力尽,一屁股坐在地上为止。本次事故最终造成3名乘客头部、四肢以及其他部位不同程度受伤。后这3人拨打110报案,当地警方很快将丁某与杨某抓获归案。事后经法医鉴定,被打的3名乘客一人属于轻伤、两人轻微伤。

    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近日,黄岛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经审查后认为,丁某持凶器与杨某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并致一人轻伤、两人轻微伤,情节恶劣。根据《刑法》第293条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涉嫌寻衅滋事罪,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足以防止其实施新的犯罪等社会危险性的发生,应当予以逮捕。

    黄岛区检察院检察官在此提醒,近期天气炎热,人容易烦躁,“路怒族”开始增多,由此也引发了不少事故。越是在这种时候,司机越应该文明驾车,保持心态平和,千万不要为了发泄不良情绪、逞强耍横而无事生非、引发事端,否则为图一时之快,一旦伤及他人,必将受到惩罚,轻则需要赔偿,重则要遭受牢狱之灾,到时后悔可就晚了。

    这样开车舒缓情绪

    黄岛交警大队民警认为:“路怒症”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员有攻击性或愤怒的行为。此类行为包括:粗鄙的手势、言语侮辱、故意用不安全或威胁安全的方式驾驶车辆或实施威胁。当人们开车遇到交通拥堵或者天气炎热时,会加剧焦虑情绪。

    民警建议,司机开车时可以播放轻松的音乐,轻松的音乐可以调整心跳节奏和血液循环系统,舒缓紧张情绪;嚼口香糖,有规律地咀嚼可以使人神经放松;感到压力时,调整呼吸节奏,放松紧绷的肌肉和神经,转移注意力;身心状态不佳时,尽量不选择开车出行;遇到危险驾驶的司机,设法远离他们,并尽量想象对方没有恶意,如:“对方是个新手”, “他今天可能遇到急事了”。

    民警认为,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可以有效避免路怒。现在人们的时间观念越来越强,上班、赴约都着急赶时间。如果此时在路上遇到堵车或者其他车辆有违法行为时,很容易引起心情急躁。因此,驾驶者在每次出行前,需提前制订行车路线,将有可能遇到的堵车等时间都给予充分考虑,这样就能把路上的时间预留充足,遇到堵车时就不会太着急。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